聯儲局調低美國經濟增長預測,中國第 2季經濟增長放緩,加上農業銀行 A股首日掛牌近乎平收,令人失望,港股昨現較大跌幅,恒指挫 305點,報 20255; H指跌 228點,報 11427,跌幅近 2%。壞消息似乎很多,但換個角度看,經濟放緩或增長遜預期,未嘗不是「好消息」,至少通脹暫時不虞升溫,美國很有可能推出另一輪振興經濟措施,而內地的調控相信亦會鬆手,或至少不會再落重藥,股市中長線暫時不必看得太淡。恒指跌破 20日線,並重返 4月降軌之下,走勢確實轉弱,短期主要支持是 50日線和 5月至今的升軌,均處 20000水平。

高速增長 PE僅 7倍 放大圖片

 

勝利管道( 1080)逆市升 1仙,報 1.83元。此股處於高速增長期,估值卻甚低,故抗跌力甚強,只要市況回穩,估值回升至合理水平,股價不難倍升。勝利管道於內地產銷石油及天然氣管道,為業內龍頭,主要產品有螺旋埋弧焊管( SSAW焊管),用作運送原油、成品油產品及天然氣,中石油( 857)和中石化是主要客戶。集團亦產銷冷彎型鋼,主要客戶包括建築公司、重型卡車和貨櫃製造商。由於中緬燃油及天然氣管道已動工興建,而西氣東輸二線、中亞二期及中石油管道亦會在下半年投入,管道需求甚大。為應付急增的需求,集團去年 12月上市集資後,即落實增設生產線,預計到了今年底, SSAW焊管的年產能將由 54萬噸增至 100萬噸,增幅達 85%。集團目前的市佔率為 22%,隨着產能擴大,管理層有信心市佔率將會提升。勝利管道去年營業額大升 1.8倍至 29.99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 3.35億元,升 1.26倍,業績對辦,但估值偏低,現價往績 PE低至 5.2%。在行業好景和產能提升下,預料今年可多賺 7成至 5.7億元,每股盈利則因股數增加而攤薄至 0.23元,折約 0.26港元,預期 PE亦不過 7倍。以高增長股較合理的 15倍 PE計,股價中長線可見 3.90元,升足 1倍餘。買賣策略:股價過去 5個月大橫行,一旦突破 2.08元阻力,中線量度升幅可達 2.80元。可於 1.87元或以下買入,以 1.75元止蝕,升抵 2.08元沽出一半,餘者以 2.80元為目標。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