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機械鐘塔在哪裏?倫敦。錯!答案在中國的江西。位於贛州市章貢區贛州公路大橋東側、高 113米的和諧鐘塔,將取代倫敦的大笨鐘,成為全球最大的鐘塔。工人近日開始拆除施工用支架,揭開它的廬山真面目。對於該鐘塔將成為當地的新地標,有網民批評這是地方政府風水建設、面子工程。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和諧鐘塔在去年 7月動工興建,預計近日建成。它的外觀相當西式,樓高九層,四面各裝有直徑 12.8米、由英國製造的機械鐘,並已在今年 5月期間安裝到塔上。投入使用後,該鐘塔每日日出時報時一次,白天每半小時報時一次,方圓數公里都能聽到。塔內亦設有觀光平台、旋轉餐廳等,登塔眺望,欣賞贛州風光,觀看贛江對面的玉虹塔,將有 2,000多年歷史的贛州市美麗風光盡收眼底。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正在安裝世界最大的機械鐘塔。

工作人員正在安裝世界最大的機械鐘塔。

放大圖片
測試機械鐘時間的準確性。

測試機械鐘時間的準確性。

投資 2.9億 成為新地標

鐘塔的四周是佔地 234畝的和諧鐘塔公園,公園的設計與鐘塔匹配,設有歐陸風情街、歷史文化陳列區、綠化區域等,並樹立了古今中外對時間、天文有成就的科學家塑像,加上鐘塔,整個公園的投資約 2.9億元人民幣。當局希望將它作為當地中心城區新的標誌建築,變成江西、廣東、福建、湖南的區域的旅遊熱點。雖然,當局稱建鐘塔可以讓民眾掌握時間,並且啟發他們珍惜生命中每時每刻,但更多的網民卻批評當局興建鐘塔,如同是風水塔的風水建設。有網民分析稱,章江和貢江滙流成贛江,目前正在興建的贛江大橋成「水口橋」,玉虹塔與鐘塔則是水口塔,兩者結合將有助城市聚財,對日後城市發展有利。

網民轟面子工程浪費資源

此外,有許多網民認為鐘塔的建設屬面子工程,批評鐘塔華而不實,對某些官員可能是好事,但對一般民眾而言則是浪費資源之舉。也有網民批評官員可能是要爭奪世界第一,才會花錢興建這個鐘塔。江西《贛南日報》/人民網

和諧鐘塔 vs大笨鐘 放大圖片
倫敦大笨鐘

倫敦大笨鐘

-和諧鐘-位置:贛州大橋東岸位置: 113米塔高: 12.8米每 30分鐘一次-大笨鐘-位置:倫敦泰晤士河畔塔高: 95米鐘面直徑: 7米鐘響:每 15分鐘一次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和諧鐘塔位於贛州大橋東岸。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