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集體中招怪菌襲眼

向來擅拍鬼片的彭氏兄弟,戲裏戲外竟也十分邪門。近日彭發在泰國拍戲時,竟發生集體「中招」事件,全體演員包括劉青雲、傅嘉莉等全因眼痛要入院求醫;當中只有江若琳僥倖逃過一劫。不過江若琳接受長途電話訪問時,表示在當地同樣遇到怪事。


劉青雲於戲中要戴眼鏡,疑因此受傷程度較輕。(資料圖片)

劉青雲和江若琳主演的電影《完美童話》目前正在泰國拍攝,不過本周二卻發生離奇集體入院事件,同片大部分演員包括劉青雲、盧惠光、傅嘉莉、Square等,全部在同一日內因眼疾問題入院求醫,而且中招原因說法不一,當地醫生指有可能是受紫外光刺激或細菌感染,導演彭發卻歸咎於殺菌燈,認真離奇。

事發當日氣溫高達四十度,劇組於荒山廢屋取景,劉青雲、盧惠光、傅嘉莉、梁俊一與Square的James、Gary均有份拍攝。當日眾人在荒野暴曬整天,晚上則要進入解剖室拍攝另一場口。

彭發不覺邪門

當眾人完成拍攝在酒店休息時,有演員發現眼部突然紅腫兼淚流不停,其後多人均出現類似情況,尤以Gary最嚴重,雙眼腫得睜不開。當時梁俊一提議召白車入院,事件因而驚動彭發。

彭發憶述當時情況說:「我估係因為日頭曬得耐,夜晚又要曬殺菌燈所以出事。最搞笑係佢哋去醫院時打畀副導演諗住叫佢幫手打點,點知原來副導演都中咗招,好彩拍嗰陣我喺車入面所以冇事。但當時我都好驚,所以就打畀啲演員,第一個打畀劉青雲,當時佢話隻眼好痛,於是我哋就成班約埋去醫院,大家食咗藥同搽咗藥膏就好快好番。」問到彭發是否覺得自己拍的戲很「邪」?他即嚴肅謂:「邊有咁邪呀!」


(左起)梁俊一、傅嘉莉、James和Gary於深夜入院,經治療後已無礙。


彭發(中)不認為事件「邪門」,是科學可解釋的意外。


江若琳寧可信其有,每次出門均帶備《聖經》同行。

江若琳被反鎖

身在泰國的青雲則報平安,指眼睛情況已好轉,並笑謂全靠所戴的「眼鏡」救回一命:「好彩造型要求我戴眼鏡,隔咗一層所以冇其他人咁嚴重。我滴咗眼藥水已經冇事,多謝大家關心。」

至於幸免於難的江若琳(Elanne),於事發當天才抵泰國,避過一劫,昨日她說:「梗係好擔心啦!青雲係我偶像,一仔係我朋友,Square又係我師弟……我都有逐一慰問佢哋。」

談到在泰國有否遇到怪事,她猶有餘悸說:「我第一晚到嗰陣就反鎖咗喺間房入面啦!當時我諗住打開道門出去,點知開咗廿分鐘都開唔到,當時我嚇到成身標晒冷汗,最後打電話落大堂搵人上嚟救我。」Elanne又指之前拍《童眼》時亦怪事連連,兩個同事疑撞鬼,作為基督徒的她每次出trip都會帶《聖經》和十字架求心安。

傅嘉莉開工眼紅紅

有份參演的模特兒傅嘉莉(Kelly)也有感到不適,記者致電向她了解,她說:「當日大家喺郊區拍完外景,陸續有劇組人員覺得對眼唔舒服,個個都話眼痛,最後大家決定一齊去醫院,懷疑係眼睛受細菌感染,醫生都解釋唔到點解會咁樣,後嚟畀咗啲眼藥水我哋滴,冇人留醫。」問Kelly有否因此而阻礙拍攝進度,她表示沒有,並笑言全組人拍戲時都眼紅紅:「已經拍咗大半個月,仲未拍完,希望大家快啲好番,順利完成。」事後Kelly都有戴上太陽眼鏡保護眼睛。


傅嘉莉忙裏偷閒,拍攝之餘亦四出遊覽。

李心潔深圳演出扭傷腳

彭發的電影出了點意外,而今年二月與「彭氏兄弟」大孖彭順結婚的李心潔,前晚於深圳演出恩師張艾嘉的舞台劇《遠大前程》時,也告受傷。前晚公演期間,心潔不慎左腳扭傷,雖然腳痛難頂,但她仍然穿上五吋高跟鞋繼續演出,還要跳舞。完騷後她回酒店獲同場演員楊佑寧送上藥膏,心潔將「天殘腳」拍照上微博報平安。

彭氏兄弟泰多波折

以泰國為拍攝基地的「彭氏兄弟」,不但驚慄片遇詭異事件,就連拍攝警匪、古裝甚至愛情戲,亦經常遇到波折。

《風雲II》

09年泰國拍攝期間,兩位男主角郭富城與鄭伊健頻頻受傷,城城遭銅線直插手臂,血流如注;伊健則化學性沙石入眼,洗出奶白色「眼水」。

《森冤》

06年李彩華於偏遠地方開工,拍到深夜時分,外景現場離奇出現大花貓並不斷騷擾拍攝,懷疑牠不滿地盤被侵佔而向劇組「報復」。

《B+偵探》

今年四月港府就泰國暴亂發出旅遊黑色警示,該片原定曼谷趕煞科,結果因局勢問題,延期拍攝及留港補拍。

注重衞生防患未然

鑑於藝人經常到外地取景,醫生關嘉美認為定必要注意個人衞生,並認為傅嘉莉等人可能染上過濾性病毒,導致紅眼症:「以泰國為例,當地衞生水平可能差啲,用不潔毛巾抹面好易中招。」關嘉美提議:「其實我哋可以帶定廚房用嘅紙巾外遊,沖完涼後用來抹面;如一定要去游水,就盡量唔好連頭都浸落水度,防範永遠勝於治療。」


(右)醫生關嘉美

出埠工作感染高危

劉青雲等於泰國拍戲期間受神秘細菌感染,集體入院,其實藝人東奔西跑,感染異地風土病機會高,屬高危工作。

疑染痢疾

09年2月周慧敏隨慈善團體往尼泊爾探訪貧民區,期間發燒兼屙嘔疑感染痢疾,取消部分行程,返港急送院求醫。

高山症

08年4月王喜到西藏珠穆朗瑪峰採訪奧運聖火新聞時患高山症,送院期間又遇車禍傷胸和背,急救後無大礙,現已康復。

登革熱驚魂

08年12月宋熙年到馬來西亞拍攝飲食節目被蚊叮後,發燒和傷口紅腫疑患登革熱,返港送院證實被毒蚊叮,有驚無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