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衰六旺」這句堪輿古老術語,現在還經常掛在眾人嘴邊,具體的「三衰」,現在還用得着,但「六旺」,就應註有新的解釋了。

三衰是身衰、家衰、運衰。六旺是丁旺、財旺、畜旺、牧旺、農旺、果旺。未講好,先講醜。三衰是由身衰開始的,自身衰,由身體開始,身體包括精、氣、神,精力衰退、無厘神氣,若不及時加以調理改善,向內衰入去,就會內臟生病,向外衰出去,就會招小人、惹是非,更衰是犯官非。家衰的原因,一是家庭成員身衰,行衰運,二是家庭不和,「家和萬事興,家衰口不停」。運衰是官運、事業運、財運的厄運,輕則革職、丟官,重則作奸犯科,身敗名裂。這三衰,自古至今皆存在,要防避,就要修身、修心,健康不衰,人和不衰,即使行衰運欠缺天時、地利,仍有退守、安身立命之地,不至於「佗衰家」、家破人亡。

至於六旺,次序亦很重要,先是丁旺,其次是財旺,當然,丁財兩旺,是人類永恒的追求目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