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生病了,身為主人,你能不計較金錢、不介意捱夜,照顧病榻中的愛寵嗎?


飼養了3隻狗狗的樂壇女新人朱紫嬈(Khloe),對愛犬照顧周到,即使牠們身染重病,仍不離不棄,甘心付出雙倍愛心,這份拒絕投降的情操絕對值得一眾飼主們效法。

撰文:司徒德琳 部分攝影:郭凱敏 部分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Panda最愛反轉身,讓主人替牠抓肚腩。


Khloe表示,3隻狗狗中,Panda是最易照顧的,平日只須替牠沖涼、梳毛已可以了。

服飾:Triple Five Soul(Sarona Lo @ SaronaStudio.com) 場地提供:Dogotel


由於年紀相若,Panda和Mo Mo豬特別投緣,經常結伴玩樂。


訪問用了接近兩小時,Mo Mo豬早已躺在主人身邊休息,惟獨Panda活力十足,仍有氣力在滑梯上玩耍。

自小愛上狗

Khloe自小已很喜歡狗狗,第一隻飼養的狗仔叫Rain豬,是一頭啡白色長毛芝娃娃,今年3歲;第二隻寵物是白色迷你貴婦狗Mo Mo豬,只有1歲;第三隻寵物則由她哥哥買回家,是一頭黑白色長毛芝娃娃,名叫Panda,同樣是1歲。訪問當天,3隻狗狗活潑好動,沒想到Rain豬及Mo Mo豬曾經歷病魔折磨,甚至在鬼門關徘徊,幸得Khloe再三堅持、悉心照料,才得以健康成長!

愛要有承擔

「飼養了Rain豬數天,牠已開始出問題,又咳又肚屙,走路時腳仔軟軟,抱牠找獸醫,卻被對方拖症,浪費金錢之餘,連累Rain豬受苦。幸得友人介紹,找了另一位獸醫協助,才得悉愛犬患了肺炎,還有發狗瘟徵狀,那一刻很徬徨,友人建議向寵物店追究,但我又不捨得換另一頭狗狗,始終Rain豬是我揀選的,彼此又相處了一段日子,因此決定要盡力把牠醫好,做一個有承擔的主人。」

堅持獲回報

經過獸醫細心照料,Rain豬不用留在診所過夜,但Khloe要每日早上9時帶狗狗到診所覆診,晚上9時再接牠回家,好不辛苦。「Rain豬接受治療期間,沒有一晚睡得好,牠一咳我就醒,即使牠睡着了,每隔一、兩個鐘我也會自動彈起身,看看牠有沒有蓋好被……此情況持續兩個多星期,我擔心牠捱不下去,直至獸醫說牠痊愈,我才鬆一口氣!朋友都說Rain豬好彩,換了第二個主人,未必能活到今天。」

脫毛兼骨折

除了Rain豬,Mo Mo豬同樣多災多難。「大半年前,我從寵物店買入Mo Mo豬,飼養了三天,發現牠患上皮膚病,毛髮開始脫落。朋友說,從寵物店買貓狗回家,潛伏其體內的毛病到了第三日就會爆發,結果要搽藥膏,用了很長時間,牠才重新長出毛髮來。我一心以為Mo Mo豬終於可以健健康康地成長,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牠的右前腿折斷了……」

為愛犬心痛

據Khloe憶述,那次意外發生於狗Cafe,當時Mo Mo豬正在場內自由活動,後來跟一頭史納莎追逐,沒多久便聽到Mo Mo豬慘叫一聲,並躺在地上,右前腿不能彎曲,「意外發生後,我想也不想已抱着Mo Mo豬去求診,初時獸醫說牠年紀輕,骨折可自行愈合,因此只替牠打了石膏,後來愈合情況不理想,最後要動手術,替其右前腳鑲上鋼片及螺絲,醫生更表示,Mo Mo豬即使康復了,活動能力也不會100%回復,聽後真的很心痛,惟有提醒自己一定會加倍小心。」

最緊要健康

是次訪問,Khloe一行4人前來,可見她小心翼翼,愛犬心切。「今天見到3隻狗仔健健康康,我已心滿意足。最近Rain豬更有了身孕呢!原來哥哥買Panda回家,就是希望牠跟Rain豬繁殖下一代,現在總算如願以償了……」即將榮升「嫲嫲」的Khloe,一邊抱着愛犬,一邊流露出滿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