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九十年代叱咤一時,一手捧紅Sammi及黎明等的金牌經理人李進,○一年轉投小小超李澤楷旗下的大國文化,近年離職後變得沉寂,自組公司北上發展。
原來這位金牌經理人從十年前開始,便入稟法院,與自己兄長(李康)打官司爭元朗圍村地。最後被判敗訴,李進唔忿氣,近兩年獨自搬入該「問題單位」霸地,月初被拍下發爛渣講粗口辱罵兄長片段。

獨居霸地
金牌經理人李進的家族爭產事端,緣自廿多年前李進父親離世前,定立的一份遺囑,當時李父把他擁有的元朗逢吉圍數萬呎田地,分配給四個兒子。據李進親友指,李父離世時,正值李進九十年代事業高峰期,當時他表示不會理會分地及往後發展等問題。但十年後(○○年),李進不滿只獲分Lot no. DD107「812」及「808」兩塊地,自稱在兄長李康獲分配的「561」單位由細住到大,繼而入稟法院欲爭回業權,不過地契白紙黑字寫明其兄才是業權人,李進最後被判敗訴。
「佢呢十年唔忿氣輸咗,做咗好多小動作,我親戚(李康)係做漁業嘅粗人,李進經常挑釁佢,有次打交搞到上差館,佢(李進)就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唔俾李康埋佢身,同時爭地官司又向法庭成功申請上訴,但多年來又唔打官司,變相hold住塊地。近兩年仲索性搬埋入去住,霸屋霸地。」一位李進的親友說。


李進當正自己是該地大地主,更自製近十個路牌沿路擺放。其親戚說:「佢成日鬧李康小器孤寒,話佢分啲嘢俾人使死咩!」
李進分別在「霸住」的村屋,以及加建的office(右圖)安裝六、七部攝錄機,又表示隨時報警,行過就鬧,令李康一家飽受精神折磨。

身家豐厚
近年頗為低調的李進,去年獨資成立演藝中國有限公司,省招牌之作是主辦X Japan演唱會,之後未有搞作。至於其妻李敏近年曾為電影《葉問前傳》及《死神儍了》做編劇。
除擁有元朗逢吉圍地外,李進早年購入堅尼地道高層連車位單位,在○七年中以938萬賣出,同年又分別以478萬及399萬在莊士敦道嘉薈軒購入兩個單位,現市值過千萬,加上擁有多部合共近六百萬名車,李進身家不薄。

鬧唔停
由於李氏一家必須要路經「561」才能到其他單位,故雙方難免碰面,李康多年來給李進以粗口辱罵挑釁,有親友把李進發爛罵人的惡行錄影下來。片中所見的李進兇神惡煞手指指,一邊拿着自製寫明「該物業已安裝閉路電視……廿四小時保安,未得業權人同意不得內進」警告牌,一邊謾罵兄長。
李:李進 兄:李康
兄:記錄晒所有嘢。
李:超咩?記錄咩?好心你哋兩仔爺,問吓你哋個良心啦,都好意思o架!
兄:問良心講嘢呢條友,問良心?
李:左霸右霸(手指指)。
兄:邊條友貪心?邊條友人哋啲嘢?邊條友卑鄙小人?
李:呀!掉轉嚟講嘅你,好心你啦,自己人都呃!(埋花槽插警告牌)我打個電話,差館即刻有人嚟,以為你個仔好少少,點知一樣咁鬼衰,好心咪害埋你個仔啦。(發惡)×街!講咩呀講(說了三次)!×那星,多Q餘,你check吓啦!(跟李康身邊的朋友以普通話說)我家人給他用,用了廿幾年,每天在謀這地方,我們兄弟忍受了很久,你們跟他投資要小心,這個人。(欲返回屋內,邊行邊說)我未鬧夠,一陣仲要鬧,你個×街。
兄:你開啦,你一開工我就拉人兼封艇。
李:拉人?憑咩?
兄:憑我係業主,業權人。
李:你睇吓張禁制令先啦,喺度阿之阿左。

分得少
李進與兄長李康爭拗的元朗逢吉圍DD 107地段,位於元朗市中心附近,早年李康家人用作發展漁業用途。數萬呎地皮以鐵皮作圍欄,四周種了大量樹木。由於未有發展商洽談收購,每個單位最多只值百多萬。

李進居住的「問題屋」大部分建在其兄擁有的「561」地段上,賴死唔走的他只獲分兩塊細地,兄長卻分到四塊地。

監視兄長
獨居元朗的李進近年與太太李敏及兩個女兒分開住,李敏與女兒假日才到此住一、兩日。李進除在屋頂多個位置安裝攝錄機監視李康一家,又自製十多個「逢吉圍×××號」路牌,擺在各個路口,當正自己是「561」業主。
此外,他還在「561」屋後加建平房,作為他去年成立的「演藝中國有限公司」office,又將自己名下四部靚車泊在「561」車場內。李進屋企請了菲籍司機及工人,偶然出市區約朋友到雪茄吧傾偈,生活休閒富泰。

各有版本
對於爭產指控,李進說的是另一個版本。「『561』間屋係我媽媽嘅,我由細住到大,黎明、Sammi同呂方都入過嚟玩,間屋搞易權嗰陣,我有份俾錢,佢(兄長)問我攞咗五萬蚊,我錄晒音,嗰陣諗住一家人,寫佢個名我冇理到,點知之後佢想拆我屋趕我走,貪心想霸晒成塊地。佢cut我水cut我電放惡狗,又打我老婆,仲惡人先告狀,嗰塊地值幾十萬,我爭嚟做乜,○○年我係同媽咪、仲有其他兄弟姊妹一齊入稟告佢,我而家咁做,係為爸爸、媽媽、家族而戰。」兩兄弟各執一詞。


×那星!多Q餘!(真實對白)
早半個月,李康父子路經李進門外,他兇神惡煞拿着自製的「……不得內進……」木牌大聲指罵。


之後他把木牌插在花槽之上,警告李康父子不可擅闖,否則報警。


阿之阿左!(真實對白)


李康自稱是「561」業權人,反被李進(後)罵他「阿之阿左」。


李進(左一)經常帶工人及他自稱是「保安」的金毛漢(右一)在屋外傾談裝修及保安問題。


李進夫婦早年與大女李悅(左一)及細女李賞(右二)欣賞音樂劇,但近兩年,三母女與李進已分開住。(《蘋果日報》圖片)


賺落唔少的李進,把四部名車(左起)Benz E430、波子911、凌志房車及Volkswagan七人車,如車展般泊在村屋外。


10/7
星期六放假,李敏與女兒到其村屋度假,李進與工人出動買餸。


由菲籍司機以其Benz接載出入元朗街市買餸,李進返回村屋後,與妻女打邊爐作晚餐。


12/7
李進獨自駕車到尖沙咀喜來登酒店,相約友人在雪茄吧傾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