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 Stephy竟然說:「我好花心,每次都想試幾個……」?那方先生豈不……勿誤會! Stephy說的不是愛情觀,她指的是對甜品,每次食上幾個甜品才吃個夠,坦白說,哪個女生不愛甜,面對豐滿紅潤鮮嫩多汁的水蜜桃更情難自禁!記者:梁美甜攝影:楊錦文、梁細權On Stephy Make-up: BooHair: Vince Pang@IL Colpo( TST)Wardrobe: Tara


其他副刊影片 東瀛蜜桃分四等 放大圖片

 

每年七月至十月頭均是水蜜桃當造期。水蜜桃品種極多,近年以香甜多汁的日本水蜜桃最受歡迎,日本桃主要分特秀、秀、優、良四等級,特秀為最優質。日本桃產量以山梨縣最多,其他更包括福岡縣、岡山縣及山形縣等。其中山梨縣特秀級數的白鳳水蜜桃,果肉軟滑香甜,桃味濃,而清水白鳳桃清甜多汁,卻桃香稍淡;想口感豐富一點也可選黃金桃,肉質較厚纖維較多,聞起來帶陣陣芒果香。現時以白桃最當造,除一個個粉紅多汁的桃外,更有不少桃製品如果凍、桃汁等,同樣嚐到桃香。但黃金桃及岡山清水白桃要等到八月才收成,想嚐就要等等。

半夜思甜 瞓唔着 放大圖片
■清水白鳳桃( a)

■清水白鳳桃( a)

「我不嬲都鍾意食鮮果同甜品,尤其是西式甜品,好似燉蛋白、奶凍之類,覺得花巧得來好靚又好味;好多時半夜都想食甜品,搞到瞓唔着,同朋友周圍去搵呢!」迷到如斯地步?「係呀,我花心,又心多多,一人一個甜品都唔夠,兩個人起碼要四個,一人一個,兩個 share。」那,可試過為情人送上親手製蛋糕甜品之類呢?「有,曲奇餅、芝士蛋糕都有整過,最記得初初學人整蛋糕就試過整海綿生日蛋糕送畀男朋友,結果要焗到第四個至成功。」這個海綿大哥一定不是方生,但,都好 sweet。「其實每次為愛人烹調都會覺得好 sweet,為了可以讓心愛嘅人吃到自己親手做的東西,更會多一份堅持同動力呢!」 Stephy帶點少女羞怯笑着道來。

放大圖片
■黃金桃( a)

■黃金桃( a)

放大圖片
■白鳳桃( b)

■白鳳桃( b)

 

邊吃邊爆汁

看到桌上一大堆來自日本的頂級白桃, Stephy情不自禁拿起來聞個夠,「好香!」「日本桃正值當造,又甜又多汁呢!」在場的小谷(谷祖琳暱稱)接着說,更即席拿起來示範了一道全新甜品呢!最爆笑是, Stephy邊將水蜜桃切粒邊將大大粒果肉送進口,還因偷吃爆汁而羞笑。可會用水蜜桃來炮製蛋糕送予愛人?「水蜜桃多汁不太適合做蛋糕或糖水,做特飲應該幾好,好似水蜜桃茶咁,飲落應該幾舒服。」 Stephy又甜甜的笑着說。

招牌糖水迷你版$15/碗 放大圖片

 

(左起)冰花雪耳燉木瓜、楊枝甘露、腰果露杏仁茶。(最少兩碗)

紅粉蜜桃$29 放大圖片

 

選取香蕉、水蜜桃、奇異果、菠蘿等打成汁再加入時令生果粒,桃味突出。

軟心醉蜜桃$29 放大圖片

 

白酒與桃的香甜味道十分夾。

冬瓜竹笙薏米桂花糖水$22 放大圖片

 

竹笙、冬瓜、潮州鬆化蓮子、百合、薏米消暑去濕!

放大圖片
■白桃果凍$17( b)

■白桃果凍$17( b)

放大圖片
■和歌山白桃啫喱$29/400g( c)

■和歌山白桃啫喱$29/400g( c)

放大圖片
■和歌山白桃啫喱$13/180g( c)

■和歌山白桃啫喱$13/180g( c)

放大圖片
■河京白桃$60( b)

■河京白桃$60( b)

放大圖片
■水蜜桃冰$20( a)

■水蜜桃冰$20( a)

放大圖片
■神戶居留地白桃酒$11( d)

■神戶居留地白桃酒$11( d)

 

a.源興食品有限公司( 2718 1103)b.肥仔號( 2718 7207)c. city'super( 2375 8222)d. UNY( 2337 1663)

超筍價甜品 放大圖片

 

素來鬼主意創意零舍多的小谷就將日本水蜜桃入饌,炮製多款季節限定的水蜜桃糖水及甜品,選用的是日本特秀級超靚水蜜桃,來貨價都要近八十元一個,小谷推出的限定甜品卻一律只售$29,初時還以為聽錯,「做推廣嘛!我不嬲都鍾意食,有靚食材就可以整到靚甜品,我都想其他人嚐到好味又有質素嘅甜品」,小谷笑說。一個甜品用上大半個甚至一個有多的水蜜桃,如此落本只為大家吃得過癮滿足,終於明白為何她的甜品這麼受歡迎。

北海道牛乳系列迷你版$12/杯 放大圖片

 

(左起)朱古力奶凍、芒果奶凍、三重奏咖啡奶凍、荔枝奶凍。(最少三杯)

雪綿蜜桃推廣價$29 放大圖片

 

雪綿冰自家以新鮮士多啤梨製成,配半個新鮮多汁水蜜桃,賣相超吸引。

小甜谷( 3488 1612)西環爹核士街 1D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