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一概而論嗎?」

世界盃的結果,也許能為歐洲的股票、債券和外匯帶來一絲希望。

請不要忽視大型運動項目對受麻煩纏身的國家的重要性。這些大型項目過往一直能為疲弱的經濟帶來轉捩點,這卻就連最高薪的銀行家也沒料到。

在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裡,澳洲國家隊表現得非常不錯,因此也引來本土和海外的投資者,積極考慮在澳洲進行投資。這我可是相當清楚,因為當時我在澳洲住,並且向亞洲、歐洲和美國的客戶推銷便宜的澳洲股票,不過銷情不是很好。後來千禧奧運、友善的政府和商品市場的強勢改變了這一切。現在投資者甚至樂意購買昂貴的澳洲物業、股價達到頂端的股票和被高估的澳元。

那麼歐洲的情況又如何?我想對於不少人而言都是個謎,畢竟歐洲地區總共住了3億人口,算上英國的話也許有4億。這比美國或加拿大都要多。

根據我搜集到的資料所得,歐洲人比美國人保守,因為人均借款較少。一些國家如德國、荷蘭等甚至根本不怎麼會借錢,也將利率維持在高水平,控制通脹。基於各種原因,失業率一直都挺高。有見及此,當局也立法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協助農民和生産食物的人。這些都快要轉變了,不過這需要時間。

07/08年歐洲受到的影響,我們都非常清楚。利率被大幅壓低,最終導致歐元崩潰,人人都想盡辦法借錢。不過,除了「笨豬五國」之外的主要歐洲國家還是相對安全的。那裡的消費者態度謹慎,資產泡沫也不常見。

我認為歐洲的最大問題是,儘管那裡的人清楚知道問題的存在,可是卻一味執信歐洲會安然度過難關的。它們認為自己永遠都是最好的。相反,有著惡劣政治面貌的美國,雖然國人常常會痛駡領導和政府,但心底裡他們其實都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這是在他們骨子裡的性格。他們清楚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因此也會毫不含糊地糾正自己的錯誤。

因此我相信,美國會比歐洲更快地擺脫麻煩。倒不是說歐洲不值得投資,比方說在科研、併購和減低成本等的方面就是非常好的投資機會。匯率也是一大利好,要知道之前可是有一群人總喜歡將所有賭注都放在歐元和英鎊上。

你應該知道我對那些有著可持續競爭力的公司很感興趣,就如一些我們現時看到的公司般。我尚未在歐洲看到自己想買的股票,因為坦白的說我一直沒有留意歐洲市場。以前歐洲的政治、匯率、失業率、高稅收和難以理解的律例都讓我卻步。現在這些也許要改變了。困難的時候往往讓人想得更多。因此,現在各位可以開始認真研究一下歐洲市場了。

不要忘了思捷環球(330),以現價而言,它可算是隻非買不可的股票。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7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7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