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關於印度,大家只知道德里、孟買和泰姬陵,當今電子業發達,才聽到有一個叫賓嘉羅Bangalore的地區,是印度的矽谷,所有IT人集的地方。
這一行業的旅人到了,在甚麼酒店下榻才好呢?我能推介的是Leela Palace,數十年前我們在賓嘉羅拍戲入住過,近年已被大集團買去,正名為The Leela Palace Kempinski Bangalore了。


重新裝修過,又因此地是電子業的產地,房間中當然有二條線的電話、薄大的電視、DVD機,互聯網的接觸和WIFI服務等,比日本的酒店還要先進。
新酒店絕對辦不到的是氣派和細心的服務,這座U字形的大建築,佔地九畝,房間無數,連最小的,二十四小時都可叫人洗衣熨衣。
有那麼大的地方,才能做到酒店中的酒店(A Hotel Within A Hotel)。旅館的五樓全層另有天地,先是一個鉅大的大堂,整個天花板像個圓形的大碗蓋,燈光射出,宏偉得驚人,是她的私人會所The Royal Club。
會所中供應天下最貴的食物:魚子醬、鵝肝、法國蝸牛芝士等等,更不愁名酒莊的佳釀。


走上一層樓,是個大雪茄吧,由爵士樂隊奏出怨曲,裏面還有英式和美式的球桌。Champagne Lounge的香檳不斷地供應,令你不能相相信置身在印度。
同一層的商業套房,是最小的,大的有土皇帝Maharaja Suite套房,一共有兩千五百平方呎,廳中兩套八個人坐的大皮梳化對望,容納十六名客人,浴室設蒸氣室和耶古齊。
當然有二十四小時管家數名,為了這些高貴的客人,窗口玻璃是防彈的,走廊有武器檢查機。另外一條私人的走火通道,有時是用來迎送不給人知道的伴侶。
那麼大的酒店,只有三間餐廳,Citrus賣國際菜,Zen供應亞洲食物,中國、泰國、新加坡、韓國和印尼菜齊全,也有日本拉麵。
來這裏的人多數做電子生意,也不注重吃了,真正的遊客,可到Jamauar餐廳享受正宗的印度餐。賓嘉羅的名勝並不多,可是環境幽美,又很乾淨,位於海拔三千呎高,一年到晚天氣清涼,像天堂一樣。


地址︰23, Airport Road, Bangalore 560008, India
電話︰+91-80-2521-1234

蔡瀾
著名食家、專欄作家,喜歡飲飲食食及旅遊。對食甚有研究,也很執着。近年更密密帶團周遊列國品嘗人間美味,對地球哪個角落有美食,他無所不知,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