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男子黃凱泉有望接替早前去世的何平平,成為世界最矮的男子。 40歲的黃凱泉身高 76厘米(約 2.49呎),比何平平僅高 1.4厘米。總部在倫敦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委員會目前正做最後調查,以確認黃是否合資格成為「世界之最」。

德國《圖片報》( Bild)報道,黃凱泉現年 40歲,與 58歲的母親程福秀(音譯)住在四川老家。

高 2呎半重 26.4磅

黃凱泉身高僅 76厘米,比早前去世的世界最矮男子何平平僅高出 1.4厘米;體重也只有 12公斤(約 26.4磅),相當於一個 3歲大孩子的身高體形。黃凱泉的母親程福秀表示,黃凱泉長到 3歲時身體便不再發育,「我們曾帶他去了很多醫院,但沒人能幫我們」。 7歲時黃凱泉父親去世,母親獨力撐家,撫養黃凱泉。這對母子不但得不到村民任何幫助,相反人們都勸程福秀扔掉這個不正常的孩子。但她對兒子決不放棄。

母親獨力撫養

40歲的黃凱泉幾乎沒有朋友,母親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說:「媽媽愛我,我也愛她。我永遠都是她的小娃娃了。」同時他不希望自己被收錄進健力士世界紀錄。而健力士委員會正在作最後調查,以確認他是否合資格獲得「世界最矮的男人」稱號。此前,獲健力士確認世界最矮的男子是中國內蒙古的何平平,身高 74.6厘米(約 2.44呎),他今年 3月在羅馬拍片時去世,年僅 21歲。而經健力士確認世界最高的男子,則是中國內蒙古的鮑喜順,他今年 59歲,身高 2.36米(約 7.74呎),已婚並有一個兩歲幾大兒子。本報記者

世界「三最」

候補世界最矮男子 黃凱泉•原籍中國四川•身高 76厘米( 2.49呎)• 40歲

放大圖片

 

現時世界最高男子 鮑喜順•原籍中國內蒙•身高 236厘米( 7.74呎)• 59歲已故世界最矮男子 何平平•原籍中國內蒙•身高 74.6厘米( 2.44呎)• 21歲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黃凱泉在母親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