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自在台灣某街頭小店,試過一口爆湯小籠包後,至今念念不忘。最近,終於給我在香港重遇「Dream籠」,藏籠點就在新開業的「金牌小籠」,店方以皮薄湯多的爆湯小籠包作賣點,每隻小籠包均超過19摺,以筷子夾起時不但皮薄見湯、呈吊鐘狀,更不易爆破,一啖放入口,湯汁才在口中爆發,鮮味無比,相信輪住食的人必定由店內爆到店外。



新店「金牌小籠」位於尖沙咀一座剛建成的大型商場4樓,門外設有特大透明玻璃窗,透視包點師傅在內包製小籠包的過程,讓在外排隊等位的客人,可邊等邊欣賞師傅們的巧妙手藝。甫入內,兩邊都設有卡座,一邊是落地玻璃窗,可俯瞰尖沙咀大街;另一邊則以中式蒸籠吊燈作設計,非常點題。



放大圖片


門外的透明玻璃窗,讓食客邊等位,邊觀賞師傅包製小籠包的過程。
門外的透明玻璃窗,讓食客邊等位,邊觀賞師傅包製小籠包的過程。



過江猛籠摺紋多

「金牌小籠」前身是深圳的鼎泰豐,自5月初脫離鼎泰豐後,首家駐港分店於上月初正式在尖沙咀開設,而第二間分店亦即將進駐銅鑼灣皇室堡。氣勢如虹,店方因此專誠從台灣請來廚師坐鎮,餐牌內除了傳統上海菜外,還有正宗台灣菜,原來老闆是台灣人,因此特別為大家帶來寶島美食。當中最頂呱呱的,非爆湯小籠包莫屬,小記親身走入廚房,查看整個包製過程,發現師傅只需數秒便可包好一隻小籠包,而且每隻小籠包均限定重21克,還有必定超過19摺才能過關,師傅表示摺數愈多,代表小籠包愈薄皮愈好味,入口才不會成口粉。


金牌小籠包 $42/6個<br>師傅在以豬後腿肉做成的肉餡內,加入雪凍了的上湯啫喱粒,蒸熟後溶化成湯汁在皮內蕩漾,一啖放入口,湯汁隨即在口裏爆破,極鮮味。
金牌小籠包 $42/6個
師傅在以豬後腿肉做成的肉餡內,加入雪凍了的上湯啫喱粒,蒸熟後溶化成湯汁在皮內蕩漾,一啖放入口,湯汁隨即在口裏爆破,極鮮味。



原盅鮮雞湯$46<br>先以老雞用文火熬足6小時,去油後再加入新鮮走地雞燉煮3小時,火候十足,味道清甜而濃香。
原盅鮮雞湯$46
先以老雞用文火熬足6小時,去油後再加入新鮮走地雞燉煮3小時,火候十足,味道清甜而濃香。




目標成為人龍店

小籠包做得出色,這裏的台灣菜亦不遜色,一碗紅燒牛肉麵,師傅便花上9小時烹調,難怪入口如此香濃鮮味。必食推介還有宋美齡至愛的赤豆鬆糕、惹味的三杯雞及酸甜的糖醋骨,這些都是充滿台灣風味的美食。別以為師傅只懂烹調傳統菜,他會不時構思創新菜式及時令當造美食,像其中一款豆沙小籠包,便是將原本普通不過的豆沙包,製成小籠包的模樣,賣相吸引又好食;另外,今個月還推出季節限定的黃油蟹小籠包,以鮮拆的蟹黃混入豬肉,每啖都有蟹黃鮮香。老闆預期新店會火速成為香港另一家人龍食店,相信這個希望不難成真。


赤豆鬆糕 $25<br>台灣的傳統糕點小食,以赤豆及多種豆類製成,內裏是豆沙餡,纖維極高,口感較硬身,味道不太甜,據說是宋美齡最愛的小食。
赤豆鬆糕 $25
台灣的傳統糕點小食,以赤豆及多種豆類製成,內裏是豆沙餡,纖維極高,口感較硬身,味道不太甜,據說是宋美齡最愛的小食。



紅燒牛肉麵 $52<br>湯底以牛骨加入10多種香料熬製最少6小時,牛味極濃,之後加入牛(月展)肉燜煮2至3小時至腍滑入味;師傅即場手打的新鮮蛋麵則煙韌彈牙。
紅燒牛肉麵 $52
湯底以牛骨加入10多種香料熬製最少6小時,牛味極濃,之後加入牛(月展)肉燜煮2至3小時至腍滑入味;師傅即場手打的新鮮蛋麵則煙韌彈牙。



豆沙小籠包$30/6個<br>狀似小籠包,其實內裏是豆沙餡料,麵包皮同樣做得又薄又多摺,裏頭豆沙飽滿,口感滑溜不太甜。
豆沙小籠包$30/6個
狀似小籠包,其實內裏是豆沙餡料,麵包皮同樣做得又薄又多摺,裏頭豆沙飽滿,口感滑溜不太甜。






放大圖片

21克小籠包最Fit!

小籠包不一定皮愈薄愈易爛,只要師傅搓粉皮的功夫做得好,加上肉餡比例平均,便能做出皮薄餡靚的小籠包。小記請教過這裏一班包製小籠包的師傅,他們說包製小籠包的步驟非常嚴謹,肉餡不能太重,不然皮會穿,但又不能太少,否則口感不夠Juicy,故經他們反覆計算後,發現每個21克是小籠包的最佳重量。師傅又說皮是小籠包的靈魂所在,不夠薄的話,會令整體味道扣分,而且愈薄的皮才能做出更多摺,因此這裏的小籠包最少有19摺甚或以上,粉皮剛好將肉餡包着,皮與肉之間沒有多餘空間。即Check師傅的手藝有幾超凡!



查詢:2489 8066

Ming
生煎包(鮮肉)$36/6個<br>肉餡同樣選用豬後腿肉,每隻都即叫即煎。肉包生煎後,加入上湯蒸至熟透再煎香,吃時原個鐵板上枱,並附上小剷供大家自行剷起肉包。
生煎包(鮮肉)$36/6個
肉餡同樣選用豬後腿肉,每隻都即叫即煎。肉包生煎後,加入上湯蒸至熟透再煎香,吃時原個鐵板上枱,並附上小剷供大家自行剷起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