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火」讀者來信:本人廿一歲,未曾與女人發生過性關係,加上自小體弱多病,因此沒膽結識女友。雖然如此,小弟血氣方剛,對性事非常好奇,幾乎每晚都會上成人網站,看看裸照或四仔後自行解決。

以本人年紀來說,一個星期三、四次自瀆,照說應該是受得住的,但本人卻不然,每逢劇烈自瀆一次之後,便會一輪猛咳,然後是氣喘十數分鐘,直至吐出了許多黃痰,才開始感覺舒服。請問這情形,算不算是病?但小弟一個月都有一日運動,又沒有甚麼事的。如果是病,又應該屬於哪一種?

答:以你這樣年紀,不太好動,其實也就已是病源。與其自瀆,不如多做些運動,身體會好許多。不少年輕人有氣喘毛病,其實亦與「陰虛陽亢」有關,如有黃痰多而稠,仍可視為「虛熱」。中醫傳統講法,認為氣喘的成因之一,乃是「痰濕內盛」,屬於「濕邪」。民間習慣用陳皮、半夏、蒼朮、厚朴或加萊菔子煎服,如果咳得嚴重,亦有加百部、桑白皮的,有關劑量多少,仍須諮詢中醫,方可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