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香港人愛上吃刨冰,原來在韓國,當地人同樣流行食刨冰來消暑,而且很多家庭都備有刨冰機,得閒就自己動手刨餐飽。今日請來韓國靚女 Elina教大家整地道韓式 Bing-su(即韓語刨冰),秘訣是在冰面加入煉奶,食落才會有綿滑口感。記者:趙珮倩攝影:伍慶泉、周旭文鳴謝:鷹嘜煉奶、 Lagostina(壓力煲)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860854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Elina Eun(生活潮流博客)來自韓國的 Elina曾於當地 CST電視台擔任主播,現為兼職模特兒及生活潮流博客,平時最喜歡烹調美食及自創食譜。

煮題 韓潮煉奶甜品韓國米糕節日食品 放大圖片

 

韓國米糕由韓國米製成,多放入甜品中拌食;在慶祝節日裏,韓國人也喜歡將米糕直接品嚐。

壓力煲縮短時間 放大圖片

 

用壓力煲煑紅豆或腰豆可由 80分鐘縮短至 20分鐘,又快又方便,十分適合繁忙的都市人使用。

梳打加煉奶甜度剛好 放大圖片

 

梳打水加入煉奶後,甜度恰到好處,而且煉奶含有鈣質和鐵質,營養豐富,不用額外加糖水,好味又健康。

百歲煉奶冰 放大圖片

 

00hr40min(不計浸豆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1人一般的刨冰多拌以紅豆,但 Elina選用了腰豆,取其較硬身,吃落更有嚼口,而且同樣含豐富蛋白質,對心臟和血液皆有莫大益處。

材料

冰塊 1碗、車厘茄 5粒、士多啤梨 6粒、粟米片 1湯匙、椰果/煉奶各適量、腰豆 210克、呍呢拿雪糕 1球、十五穀麥粉 20克、花生 2湯匙、韓國米糕/西瓜粒各 100克、鹽少許、水 500毫升

做法

1.將腰豆用水浸最少 5小時,瀝乾水,放入壓力煲內,加入鹽及水,開大火煲 20分鐘,取出腰豆攤凉備用。2.另將花生放入煲,加水浸過面,以大火煲 5分鐘備用。3.將冰塊用刨冰器磨碎備用。4.將 1湯匙煉奶倒入碗中,放上冰碎,再淋上適量的煉奶。5.順序將西瓜、車厘茄、椰果、米糕、士多啤梨、粟米片、雪糕放上冰面,撒上十五穀麥粉,淋上少許煉奶。6.旁邊放上花生、腰豆,最後再淋上煉奶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韓式綠茶冰 放大圖片

 

00hr40min(不計浸豆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1人韓國蜜瓜是夏天盛產的水果,含有豐富營養,能幫助消化,當地的小朋友更會專程到農田採摘剛熟的蜜瓜來吃呢!

材料

冰塊 1碗、韓國蜜瓜 2個、綠豆 250克、韓國米糕 100克、綠茶雪糕 1球、綠茶粉 2茶匙、奇異果 2個(切粒)、粟米片 1湯匙、士多啤梨(開邊)/椰果/煉奶各適量、鹽少許、水 500毫升

做法

1.將蜜瓜切開,去皮去籽,切粒備用。2.將綠豆用水浸最少 5小時,瀝乾水,放入壓力煲內,加入鹽及水,開大火煲 20分鐘,攤凉備用。3.將冰塊用刨冰器磨碎備用。4.將 1湯匙煉奶倒入碗中,放上冰碎,然後放上綠豆,淋上適量的煉奶。5.順序將奇異果粒、蜜瓜粒、椰果、粟米片、米糕、綠茶粉、雪糕球鋪於冰碎面,再淋上煉奶。6.最後放上士多啤梨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冰鎮西瓜梳打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Elina將西瓜加入煉奶和梳打水中,是混合了 Fusion口味的韓式甜品,記得要雪凍些才吃,會更加美味。

材料

西瓜 200克、士多啤梨粒 100克、煉奶 100毫升、梳打水 200毫升、薄荷葉少許、檸檬汁 4茶匙、薏米 2湯匙、水適量

做法

1.將薏米加入水,以大火煲 15分鐘,撈起瀝水。2.西瓜挖出小球備用。煉奶、梳打水混合拌勻。3.將西瓜、士多啤梨粒,煉奶梳打、薏米、檸檬汁放入碗,最後放上薄荷葉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鷹奶紅豆粥 放大圖片

 

01hr00min(不計浸豆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4人紅豆粥是一道傳統的韓式甜品,加入了香米、栗子、米糕來煮,吃起來更有煙韌口感。

材料

紅豆 160克、香米 80克、米糕 75克、煉奶/松子仁各適量、鹽少許、熟栗子肉 40克、十五穀麥粉 20克、水 1,200毫升

做法

1.將紅豆加入水浸最少 5小時,瀝乾水,放入壓力煲內,加入 600毫升水及鹽,開大火煲 20分鐘,取出紅豆以隔篩壓出紅豆泥備用。2.將香米加入水浸 30分鐘,瀝乾水放入壓力煲,加入 600毫升水,以大火煲 7分鐘。3.將紅豆泥加入粥水,以中火煮滾,下米糕、栗子、鹽拌勻煮幾分鐘。4.將十五穀麥粉加入紅豆粥,再下煉奶拌勻上碗,最後放上松子仁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