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療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簡稱高壓氧(HBOT)。原理,是利用高壓的氧氣作為醫學治療。例如手尾長的骨髓炎,或手術後傷口比正常人難以癒合的糖尿病足。
高壓氧一般被廣泛應用在人身上,但其實亦適用於四隻腳動物。歐美普及程度就等同飲茶食飯,香港亦終於有零的突破。新開張主打寵物住院療養服務的Hong Kong Animal Health Clinic,最強gimmick,就是以擁有全港首部高壓氧治療機作招徠。

看圖解構

開發老犬市場
港人有老化現象,寵物都一樣。剛過去的寵物展,一個動物慈善團體公開徵召的「狗狗松柏之星」選舉,就有兩隻十七歲老年狗精靈榮登榜首。要加護保育一隻老年貓犬,養生藥療診治住院,樣樣都係錢,簡直係錢途無限一盤商機。
「動物同人一樣,都會隨着年齡增長而引發種種骨牌效應的慢性疾病,但本地獸醫診所幾乎九成只做門診,附設24小時住院加護服務的,我諗五隻手指都數得晒。正因為零起步發展潛力實在太大,所以就鎖定目標針對性開發。」畢業於中國華南農業大學,身兼療養院行政總監的Jack Tong解釋。
捉到路,第一步是對號入座提供長期病患貓犬最需要的服務。「對年老重症寵物,最需要人貼身照顧,但爸爸媽媽要返工、OT、湊小朋友、旅行……未必再擠到多餘時間打理。因此療養院除提供普通病房,仲有隔離病房同恒溫加護艙,亦會有值更人員實行24小時輪班制度。」Jack續說。
講到尾最大賣點,當然是太空感十足的高壓治療艙。設計倒模人用的版本,中國煙台製造,連運費在內約廿萬。「在外國,高壓治療艙被廣泛應用程度,由兒科到腫瘤;截癱甚至燒傷都可使用。寵物尤甚。貓狗在密封加壓環境下吸入純氧,對活化血管、促進膠原纖維組織重組、手術後傷口加快癒合等等,均可達致理想的醫療效果。全程就咁坐或瞓齋聞就得,對不良於行貓狗,絕對輕鬆而無痛苦。」已加入美國海底暨高壓醫學學會Undersea And Hyperbaric Medical Society,成為合資格會員的Jack Tong如是說。


療養院場內還提供動物捐血庫,歡迎寵物主人帶同貓狗義捐。長遠目標是血庫能達到自給自足甚至供外,以便緊急狀況下可提供第一時間的輸血服務。

香港寵物療養院
門診時間:12nn-8pm
探病時間:12nn-2pm;6-8pm
住院收費:小型犬及貓隻$250;中型犬$350;大型犬$600。高壓氧療程次數則視乎獸醫評定動物之病況需要。
電話:2380 8408
地址:九龍深水埗鴨寮街24號地鋪


高壓艙深長190cm,大丹同聖斑納入到,五呎九男人都瞓得。


Step 1
由於要在密封範圍內充氧,所以高壓氧治療艙的出入口沿線範圍,都要扭動大型螺絲開合。


Step 2
吸氧過程平均由60至90分鐘不等,視乎病況需要。由充氣至去到1.4純度指標,則需時約22分鐘左右。氧氣艙仲有窗,方便爸爸媽媽[目及]實艙內寶貝。


Step 3
每次使用後,獸醫助護都會用清潔劑將氧氣艙徹底消毒。


隔離病房


恒溫加護艙


緊急接送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