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到日本旅行,首選東京、北海道或者京阪神,一些較偏遠的鄉郊地方,通常不是大家那杯茶,原因是「無得Shopping」。而講到食,大家亦都偏愛大熱拉麵、刺身,但其實一些傳統鄉郊菜亦見驚喜,賣相及味道都「Ichiban」,就連新進女歌手鄧芷茵(June Tang)也穿起日本傳統服飾,潮撐九州鄉村菜。



新開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湯布院居樂屋」,以九州大分縣的湯布院小鎮作賣點,全店有4千多平方呎,以米啡色作主調,牆上掛有多幅龍貓及鬼太郎的圖畫布置,全都從湯布院選購回來,非常可愛。湯布院位於九州大分縣,是個舊區,也是個溫泉區,去浸溫泉的都是當地人,反而遊客較少,區內設有多間日本人最愛的鬼太郎及龍貓小商店,售賣各式各樣精品。


鄧芷茵
鄧芷茵


店子地方寬敞,枱與枱之間,空間感十足,坐得舒服,自然食得開懷。
店子地方寬敞,枱與枱之間,空間感十足,坐得舒服,自然食得開懷。


牆上有多幅鬼太郎圖畫,風格懷舊可愛,都是從九州小店找回來的。
牆上有多幅鬼太郎圖畫,風格懷舊可愛,都是從九州小店找回來的。



龍貓鬼太郎也撐場

餐廳設計以傳統湯布院作主題,刺身Bar則以日本舊式車站作藍本,學足當地的懷舊車站。據說場內白色的圓形紙吊燈也是從湯布院選購回來,深淺色相間的圓形木條吊燈,則是設計師為了配合餐廳的懷舊風而設,加上大部分從當地購入的裝飾,務求讓大家有置身日本的感覺。June甫進來便跟小記說︰「我覺得呢度地方好寬敞,空間感大,感覺很懷舊很有地道風味。加上牆上的龍貓及鬼太郎圖畫好得意,令我好想到湯布院走走,我想應該會很寧靜、舒服吧!」


北海道燒馬蹄腸 $32<br>燒腸彎曲如馬蹄,故得其名。以雞肉及豬肉混合製成,口感爽脆,燒香後可以黃芥辣蘸食,佐酒最佳。
北海道燒馬蹄腸 $32
燒腸彎曲如馬蹄,故得其名。以雞肉及豬肉混合製成,口感爽脆,燒香後可以黃芥辣蘸食,佐酒最佳。



鰤魚刺身醬油漬 $58<br>鰤魚是湯布院的特產魚類,肉質肥美,以自家製醬油醃製,吃時加入芝麻及京葱同食,肉質腍滑,魚味夠鮮。
鰤魚刺身醬油漬 $58
鰤魚是湯布院的特產魚類,肉質肥美,以自家製醬油醃製,吃時加入芝麻及京葱同食,肉質腍滑,魚味夠鮮。



大分柚子胡椒明太子雞柳石頭炒飯 $55<br>賣相看似平凡,但味道香辣惹味,原來師傅以柚子胡椒來調味,飯粒更帶有雞油的香。別錯過底部香脆的飯焦。
大分柚子胡椒明太子雞柳石頭炒飯 $55
賣相看似平凡,但味道香辣惹味,原來師傅以柚子胡椒來調味,飯粒更帶有雞油的香。別錯過底部香脆的飯焦。




爆裂岩鹽焗薯

餐廳更專誠從日本湯布院找來總廚杉崎師傅坐鎮,為大家炮製家鄉菜及傳統懷石料理小食。杉崎師傅表示,日本菜多以醬油及味噌調味,像湯布院這些鄉郊地方,就佔盡地利,廚師們都取新鮮食材來烹調菜式,其中醬油及味噌都是新鮮自家製,加上當地的水質出名清甜零污染,出品特別香濃味美。


岩鹽焗薯仔 $24<br>用的是北海道薯仔,口感清爽,以岩鹽及蛋白包裹着薯仔焗40分鐘,賣相如新鮮出爐的大麥包,以附上的木槌敲破,香氣隨即四溢,混合牛油及明太子醬伴食,口感更滑香。
岩鹽焗薯仔 $24
用的是北海道薯仔,口感清爽,以岩鹽及蛋白包裹着薯仔焗40分鐘,賣相如新鮮出爐的大麥包,以附上的木槌敲破,香氣隨即四溢,混合牛油及明太子醬伴食,口感更滑香。




放大圖片



除了傳統菜式,亦見美味驚喜,其中一款以岩鹽焗製的薯仔,有得食又有得玩,上枱時,阿June不禁大叫︰「好似個大麵包呀!想不到內藏薯仔,食落薯味比一般薯仔重,很香口,加牛油伴食,口感更滑,另外附上的明太子醬也很美味。但我個人不太喜歡蘸上太多醬汁,因為怕搶去原來食物的真味,所以蘸少少便夠。」





放大圖片

柚子胡椒 炒餸添香味

文中也有提及,湯布院的居民都喜歡自製新鮮醬料調味,這款叫柚子胡椒的醬料,是以當地特產鮮柚子製造。將新鮮柚子磨碎後,混合胡椒、辣椒及香料等烹煮,製成粒狀香辛料,味道香辣,兼帶微微柚子香,而且含豐富維他命C。柚子胡椒可加入湯內調味,亦可以水稀釋後,加入餸菜內同炒,增添香味。



鄧芷茵小檔案

自細喜歡唱歌跳舞,3歲已獲得歌唱比賽冠軍。1994年隨父母移民到多倫多,在當地經常參加歌唱比賽,曾奪得不少獎項。2003年贏得新秀歌唱大賽多倫多選拔賽的亞軍及最佳台風獎,及後在加拿大的華人電視台擔任主持工作,現為Neway Star旗下2010年的新進女歌手。



查詢︰2782 0989

Ming
豬雜鍋 $38<br>大忠師傅說日本人很愛吃內臟,這款豬雜鍋就是九州的傳統菜式,內裏只有豬肚及豬腸,徹底清洗後,加入椰菜、辣椒、蒜片及韭菜同煮,當中靈魂是加入柚子胡椒香料,湯微甜帶辣,很惹味。
豬雜鍋 $38
大忠師傅說日本人很愛吃內臟,這款豬雜鍋就是九州的傳統菜式,內裏只有豬肚及豬腸,徹底清洗後,加入椰菜、辣椒、蒜片及韭菜同煮,當中靈魂是加入柚子胡椒香料,湯微甜帶辣,很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