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越南南端的富國島,面積只有半個香港大,不過島上奇珍多,樣樣來頭猛。除了品質極高的魚露和胡椒外,富國島的狗都不是泛泛之輩,是世上只有3個地方才有出產的Ridgeback品種,Punk味十足。


狗背上有一道特別「Punk」的剛毛。

博物館 東西合璧

富國島最有代表性的博物館,是幢6層高,外貌東、西合璧極有氣派的新建築。Coi Nguon Museum & Art Gallery內不僅有富國島的歷史介紹,亦展出不少島上民生舊物,由於島民歷代以漁業為主,故展品中最有睇頭的,便是一艘從海底打撈出土的古船,船上盛載着的陶器,詳述了昔日民生活動,另一邊放着的古錢幣,竟然有不少是中國「通寶」系列,莫非咱們祖國自古已向富國島大手購入魚露?

富國狗 泳術出色

館內不僅有化石,同時亦照顧了超過20隻富國狗。這種純種狗全身短毛不長於2厘米,但沿背脊長有一列剛毛,這種Punk Look成為牠的標記,牠們的腳趾間長有鴨仔般特別大的薄膜,所以泳術出色,由於肌肉發達,性格忠心梗直,很得人歡心,現時全世界只有南非、泰國和富國島才找到這種純種Ridgeback品種,在博物館外不妨請工作人員帶你去玩狗,乃島上一大驚喜之旅。


富國狗的腳趾間有像鴨子一樣的蹼。


東、西合璧的建築,在島上算是富麗堂煌了。

Coi Nguon Museum & Art Gallery

地址:149 Tran Hung Dao, Khu pho 7, Thi tran Duong Dong, tinh Kien Giang

入場費:成人每位VND20,000(約HK$8)

網址:www.coinguonmuseu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