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經典 挑戰情慾界限優先搜畫:全度妍全裸下女惡鬥女主人

登堂入室的女傭既是家庭的成員,也是家中的外人,若然這位女傭是魅力不減的康城影后全度妍,男主人出軌的可能性就肯定大大提高了。全度妍全裸演出的韓國電影《下女》,不只是女僕情挑主人的 AV片格局,電影對情慾角力以及女僕與女主人的權力鬥爭描寫才是主菜,女人對女人任何時候都可以好狠。 撰文:戶川淳

由康城影后全度妍久休復出第一炮的韓國電影《下女》,是改編自 60年金綺泳執導的同名作品,該片當年上映時更創下票房紀錄,一直被視為韓國影史上最佳電影之一。今次曾執導《偷情家族》的導演林常樹翻拍經典,除了向舊作致敬之外,也希望探索新社會下男女之間的情慾,以及下女跟女主人之間的權力鬥爭。

放大圖片
《赤腳洗缸》<br/>在大宅中負責最低下工作的全度妍,要為主人洗浴缸。

《赤腳洗缸》在大宅中負責最低下工作的全度妍,要為主人洗浴缸。

放大圖片
《三角關係》<br/>主人夫婦在全度妍面前調情,卻更激起她的慾火。

《三角關係》主人夫婦在全度妍面前調情,卻更激起她的慾火。

放大圖片
《紅酒象徵》<br/>紅酒在片中有一個極強的象徵意義,是慾念也是高貴。

《紅酒象徵》紅酒在片中有一個極強的象徵意義,是慾念也是高貴。

放大圖片
《叛逆情緣》<br/>李政宰飾演的男主人以紅酒灌醉全度妍,更換來一夜情緣。

《叛逆情緣》李政宰飾演的男主人以紅酒灌醉全度妍,更換來一夜情緣。

管家揭姦情

《下》片講述失婚中女 Eun-yi(全度妍飾)為生計而當上女僕,在一幢金碧輝煌豪宅中,負責照顧臨盆在即的年輕女主人 Hae-ra(瑞雨飾)和她的小女兒。春心難耐的下女抵受不住內心慾望,同樣慾求不滿的男主人 Hoon(李政宰飾)於是借機靠近,兩人終發展成不可告人的肉體關係。然而紙包不住熊熊慾火,暗地裏目擊一切的女管家 Byung-sik(尹茹貞飾)向女主人告密,怒不可遏的 Hae-ra未敢向丈夫發作,卻要 Eun-yi受盡屈辱吃盡苦頭,下女一一逆來順受,全因要保住腹中骨肉。全度妍產後復出即全裸接拍有大量情慾場面的《下》片,當時就有不少人反對,不過其建築商丈夫卻一力支持,並認為只要是她想拍的電影都可以演,這無疑為全度妍注下了強心針。全度妍認為「下女」 Eun-yi是每一個女演員都夢寐以求的難得角色,「在戲中我有四個身份:失婚婦人、女僕、母親和追求愛慾的單身女人。要深入了解到這個角色的心理轉變,我需要將自己一頭栽進去;到最後煞科時,我再也分不清真實與電影中的自己。」

放大圖片
《狐假虎威》<br/>同樣是下人,女管家卻自恃高人一等,常常欺負全度妍。

《狐假虎威》同樣是下人,女管家卻自恃高人一等,常常欺負全度妍。

放大圖片
《照顧少主》<br/>全度妍主要照顧小主人的起居飲食,更要為她按摩。

《照顧少主》全度妍主要照顧小主人的起居飲食,更要為她按摩。

拒重複舊版 放大圖片
《靜候主人》<br/>全度妍除了這個背部全裸鏡頭,更有不少正面裸露及激烈床戲。

《靜候主人》全度妍除了這個背部全裸鏡頭,更有不少正面裸露及激烈床戲。

雖說是重拍色慾經典,但新舊版本的下女卻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遇上問題時的態度亦迥異,所以全度妍選擇不刻意比較參考:「這個角色很複雜,表面上看似天真無邪,但她比原作中更硬朗,更主動,結果構成片末的高潮。所以我很同意導演的話,他多次表示新版絕非依樣葫蘆,而是一個全新嘗試。」

話你知搭建韓片史上最豪場景 放大圖片

 

在籌備新版《下女》時,林常樹最先考慮到的並不是選角問題,而是作為主要場景的兩層高豪宅(圖):「超過 80%的劇情都在豪宅內發生,對於我來說,它不止是一個場景,同時也是一位重要的『演員』。」電影公司特別興建了一幢韓國影史上最龐大、最豪華、最高成本的場景:總面積高達 2,300平方米,內裏以黑白兩色為主調,裝潢以簡約為主,再配上著名雕塑家 Robert Indiana的名作「 Marilyn」,以及韓國畫家金在寬 20幅油畫,屬韓國影史上最不惜工本的場景設計。


《女傭出軌》
全度妍飾演一個天真的女子,為了生活而當女傭,竟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香港上映日期: 9月 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