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識游水但係又想玩滑浪?不諳水性的風箏滑水(Kiteboarding)教練呂Sir有好介紹:「唔識游水一樣可以玩風箏滑水o架,而且體能要求又唔高。」近年興起的風箏滑水,屬極限運動的一種,其充氣風箏夠力扯人上半空,讓你在海上扭盡花式,只要上堂掌握足夠技巧,便可在海上自由滑翔。


近年在歐美興起的風箏滑水,香港都有得玩。風箏滑水毋須大量體能,但需要一定技術。

睇風做人

話明是風箏滑水,一切要睇風做人。呂Sir坦言中秋至翌年2月比較大風,最適宜玩風箏滑水;盛夏要玩的話,也要根據風向擬訂地點,如現時至9月吹西南季候風,長沙棕櫚灘及屯門龍鼓灘是理想據點;9月至翌年1月吹東北風,就要移師西貢白沙灣了。

源自美國的風箏滑水,最初風箏不能充氣,跌落水便不能玩。後來由法國人改良,使用充氣風箏,就算風箏落水也能重新起飛,繼而便在全球風行。不過呂Sir解釋,風箏滑水在香港只處於起步階段:「香港只有百多名活躍玩家,中港台合共三百人左右。」他表示此項極限運動具發展潛力,皆因風箏滑水有機會列入2016年奧運競賽項目。


腰鈎上設有緊急掣,隨時可以「人Kite分離」。


放風箏前要檢查風箏有否破孔,然後揼足氣。


滑水風箏由12至14平方米不等,尺碼視乎風速與參與者體重。


以風箏取代快艇,環保又刺激。


風箏滑水教練呂Sir表示,若風力夠強,滑水風箏可以玩足成日,而且不諳泳術都可參與。

綠色極限玩意

放風箏細路哥都可掌握自如,但風箏滑水就大不同,因為充氣風箏有12至14平方米,有足夠力量連人帶滑板扯至數層樓高,若控制技術不足,或風箏線纏身,很容易釀成意外。所以呂Sir一再強調,初學者一定要上數小時課,了解風箏滑水原理及基本掌握技巧,才能下水放風箏。呂Sir望着當日風平浪靜的海岸,帶點失望地表示:「如果夠風真係好好玩,滑幾個鐘都唔捨得返嚟!」

他補充說,只要16歲以上,幾乎人人都玩得,懂滑浪風帆有優勢,就算不諳水性都冇問題,皆因玩時全程穿上救生衣。風箏滑水好玩之處,風力強勁時時速可達100公里,夠力扯人上半空,打個空中觔斗絕無問題。最重要的是,這種極限玩意能配合綠色生活,以風箏取代快艇,慳番唔少燃料,既環保又刺激。

香港風箏滑水總會

網址:khka.com.hk

課程: 初級課程共8至12小時(分兩至3日上課),學費約$3,000

(包IKO國際認可一級滑水風箏牌照)


繫在腰間的腰鈎,設有扣子連繫風箏。


風箏滑水全套器材約$20,000,圖中滑板各$10,000。

隔世棕櫚灘

初聽Palm Beach已覺甚有外國Feel,寧靜海灘位於大嶼山長沙,水質媲美峇里布吉,令人猶如置身南國熱帶小島,很難相信這片完美戲水地只距離東涌地鐵站20分鐘車程!

沙灘附近的棕櫚灘水上活動中心,不但提供各種水上活動課程,如滑浪風帆、直立式滑浪、風箏滑水及獨木舟等,更有極富印第安風味的紅番營租用,大小營幕可容納4至20人入住,中秋到此賞月Wild Camp也不俗。

Palm Beach

網址:palmbeach.com.hk

紅番營租金:$400起(日營)$450起(宿營)

交通:梅窩乘1、2、4或A35號巴士;東涌乘11或23號巴士


最大紅番營可容納20人,Book定中秋Wild Camp最啱。


棕櫚灘水清沙幼,媲美東南亞熱帶小島。


部分餐桌設置在沙灘上,讓客人賞景嘗美食。

長沙小廚泰好景

想在瀰漫熱帶風情的長沙歎頓惹味泰菜,不妨到位於長沙下村的High Tide長沙小廚。

全日放送無敵海景的High Tide,供應地道泰菜,難得唔太火辣,令人食得開懷,全靠有個了解香港人口味的泰籍大廚Uncle Nuan。來港20年的Uncle Nuan,特意將菜式辣味調低,例如招牌菜泰式咖喱大蝦,香濃咖喱汁只帶微辣,記得叫一打烙餅來撈汁!

High Tide長沙小廚

地址:大嶼山長沙下村35號

電話:2980 3002


泰式咖喱大蝦只帶微辣,$158。


在陽光海灘歎泰菜,實在「泰」好景!


High Tide由經驗泰籍大廚主理,口味正宗。

撰文:彭欣欣

攝影:陳世昌

模特兒:Dicona及Vivi(Komsomol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