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本人是53歲男性,有血壓高及糖尿,已長期食藥十年。最近一年發現性能力下降,力不從心,勃起時間縮短,有時甚至難以勃起,想問有甚麼解決辦法?

答:感謝你的來信。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素分泌失衡,令血液裏的血糖濃度失去平衡,再加上你有高血壓的問題,情況控制不好會影響腎臟功能,使其衰退,導致腎衰竭,所以,糖尿病加高血壓患者,特別需要小心控制自己的病情,注意飲食習慣。

從你的年齡和病歷看來情況相當複雜,你可先向處方的醫生剖白具體情況,能否從藥物的分量作出調整。若否,你得要明白男性到了這個年紀,其實也開始步入了更年期,縱使是身體健康的男性,其性功能、性慾也會明顯地比年輕時期減少。假若你期望能重回年輕時的性能力,這樣下去,只會對你的情緒造成困擾。我建議你可考慮向家計會求助,尋求適切的心理輔導,調整自己對性方面的期望和要求。這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專業人士從旁協助,避免自己鑽牛角尖,否則嚴重者有可能造成抑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