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店的名字易記,容易廣泛相互傳誦,太子的「再嚐試」是佼佼者。
鋪頭英文名叫Joyce's,中文名取了「再嚐試」,雖屬爛gag但搞得令人相當受落。健談老闆娘說,Joyce是家中的小狗,加上與「再嚐試」同音,而且又能沾上時裝名店Joyce的名氣,覺得有趣而取名。小店已開業10年,一向都是做街坊碟頭飯菜式。比A4紙還要細的餐牌上提供簡單的麵餐、三文治和碟頭飯選擇。選擇雖不及茶餐廳多,卻是我在太子區的首選醫肚小店。


大廚是余氏老闆及其賢內助,做的食物雖是簡單但用心:餐肉、豬扒、雞翼、魚片等全部都即叫即煎,因老闆相信香煎可令食物更香,凡是一切有骨的扒類,要是炸的不夠透徹,會在骨位滲出血水、太透又會乾身,倒不如用煎的更香口,肉汁更能保留云云。不太餓的話可一試百搭式的麵餐,我最愛吃雪菜牛肉豬大腸油麵,雪菜經老闆略煎,咬落更爽脆;牛肉很新鮮,也是即叫即煎,豬大腸肥膏滿溢到嚇暈你,滷得軟糯適度,正到嘴還在嚼,筷子已夾起另一件追着吃!
若吃麵不夠飽,碟頭飯當中的鮮茄豬扒飯真的不能錯過。一客飯用上2個肉茄略加糖、鹽作調味煮成,真材實料,汁醬之多撈飯更是一流。還有芙蓉蛋雞扒飯,炒得嫩滑的雞蛋半熟,包着煎香的紅腸和餐肉,再加幾滴特濃醬油,是地道的港式丼料理。每碟飯都會伴以大量新鮮椰菜,既爽身又清甜,絕非「伴碟」咁簡單。


余老闆在開放式廚房忙個團團轉,但仍不忘與客人談天說地開玩笑,他會記得客人的喜好和家庭狀況:「你個細仔今日做乜唔來?」。每當做好一道菜式,會大聲吩咐夥計:「呢碟係四眼仔的!」、「鮮牛麵係紅色衫個肥仔的」,拿客人開玩笑但個個也很受落,氣氛一流,就像到了老友家中作客般輕鬆自如。
雖說開鋪已10年,但裝修依然企理,地板乾爽;開放式廚房不見丁點油漬;枱頭的糖鹽辣椒醬罌同樣乾淨沒污漬。見到如斯環境真的令人更開胃,飯都扒多兩口!

再嚐試美食
地址︰太子西洋菜街328號地下
電話︰2381 3542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鮮茄豬扒飯$34、芙蓉蛋雞扒飯$37


雪菜牛肉豬大腸油麵$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