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覺,新餐廳愈開愈專門?主打甚麼丼飯、墾丁料理?
大膽破格,皆因店子背後有龍頭飲食集團撐腰。
這些副線食店,都有一個共通點:
裝潢有特色、食物做得專門,擺明針對喜嘗新的年輕人。
請來不同國籍的人,品評他們的家鄉菜式。


美心集團旗下日本菜品牌勢力不弱,壽司店既有元氣及千両,高檔料理有賀菊及Miso。
最近更增添一成員丼丼屋,專售日式碗飯丼,標榜用日本優質食材,銳意打造成高檔丼專門店,吸納對飲食講究、具消費力的年輕顧客。
為配合客路,丼丼屋旗艦店選址高檔次的圓方商場。不設訂位,晚市經常爆場,六時多客人已紛紛湧至。
坊間的丼飯店,不是快餐就是小店格局,像這店般寬敞絕無僅有。有近百個座位,一個人來可坐開放式廚房前的吧枱位,另有2人及4人卡座、散枱,坐得舒適又有私人空間。格調也明顯較高檔,由日籍設計師操刀,木條子間隔加上紫色的和風牆紙,優雅貴氣。
丼分肉食和刺身兩類,共有12款。


最便宜是$68牛丼,最貴價是特級佐賀和牛丼,盛惠$260。選料講究,牛丼採用美國安格斯牛的三角肩部位;佐賀和牛是A4級數。
其他材料亦大多用日本貨。像黑豚生薑燒丼,黑豚肉來自鹿兒島;滑蛋雞肉丼用上福岡雞蛋。
飯也悉心挑選,用的是秋田小町米。店方從日本引入「逆浸透膜過濾系統」RO System,將水的氯氣過濾,令白飯保留原始飯香。
每碗丼既可單點,亦可加$20配前菜、沙律和麵豉湯。店內並非獨沽一味只賣丼,也供應釜飯、吉列定食、咖喱飯、鍋物及清酒。

評語
「丼和釜飯有水準,材料新鮮,飯粒軟硬度適中。除滑蛋雞肉丼外,其他丼的賣相和味道都很正宗。價錢跟日本的差不多。環境寬敞,裝修好靚。」

牛丼:做得好味!聞到很香,牛肉軟腍,飯和汁比例恰當,飯粒不會太濕。
特選海鮮丼:每款刺身都新鮮,飯醋味突出,有日本壽司店吃到的水準。
滑蛋雞肉丼:蛋汁過多,似雜炊,在日本吃的不會這麼多汁。日本人吃丼,不會將材料和飯撈勻。

日本人試食︰田中佳代子
Profile︰名古屋出生,iCook workshop烹飪導師,曾開班教製親子丼。

丼丼屋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103-04鋪
電話︰2196 8589
營業時間︰11:30am-11pm
平均消費︰$130


室內設計由日籍設計師松井敏晃操刀,牆身柔和的紫色和紙,配合昏黃燈光,營造出溫暖親切的氛圍。


嚴選秋田小町米,成本略高,米粒飽滿。


門牌店名由日本著名女書法家紫舟設計及題字,不少日本大品牌都找她設計商標。


大廳的開放式廚房,儲存着自家浸的生果燒酎。


特選海鮮丼$168
有牡丹蝦、帆立貝、油甘魚、三文魚、吞拿魚和三文魚子,附送生磨芥辣,大片又新鮮。


牛丼$68
薄薄的美國安格斯牛肉味濃,洋葱盡吸收肉汁精華,更顯香甜。肉汁滲透於飯中,惹味開胃。


三文魚親子釜飯$98
三文魚熟度剛剛好,嫩而不嚡,飯粒吸收了清新的魚香。


滑蛋雞肉丼$78
泰國有機雞滑嫩彈牙。福岡雞蛋的蛋漿極級滑溜,蛋味特濃。


咖喱吉列豬扒飯$148
鹿兒島黑豚肉質軟腍,肉味濃,富肉汁。咖喱香料味突出而不辛辣。


鰻魚丼$88
只有此丼以石鍋盛載,令鰻魚及甜汁保溫,底部呈一層脆飯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