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淇全家 收要脅恐嚇
2009年10月01日
上星期四(九月廿四日),本刊接獲自稱姓黃的男士爆料,聲稱擁有被徐子淇屋企人涉嫌詐騙八百萬巨款的有力證據,願意向傳媒提供有關文件,並聲言如問題未能解決,他們會將行動升級,在十月一日國慶酒會上,當面向徐子淇老爺李兆基討回公道。
本刊向徐子淇父親徐傳順求證,徐父透過書面回覆發出嚴正聲明,認收到一封來歷不明信件,內容涉及其兄長(徐傳文)與他人的財務糾紛,對方要求徐家插手幫助,更恐嚇會向其身邊至親和傳媒爆大鑊。
照常出席活動
近日徐子淇與老公李家誠頻頻出席公開活動,在九月份先後出席社交雜誌《 HK Tatler》的周年 ball、 The Mira酒店開幕酒會,週日(九月廿七日),更現身由李家誠擔任籌委副主席的「 Music First」慈善活動。每次出現,徐子淇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笑容滿面,大談湊女開心事,根本難以察覺其娘家正受到恐嚇信困擾。
上週四(九月廿四日)本刊接獲自稱黃先生的電話,聲稱手上擁有徐子淇家人涉嫌詐騙的資料可以提供,並留下電話準備爆大鑊。

壹:壹週刊 黃:黃先生
壹:黃先生我哋想了解番,你所講徐子淇屋企有人詐騙嘅事件。
黃:係呀,徐子淇嫁咗入豪門,但佢嘅家族有人呃錢囉,喺○二年,我有個朋友同徐傳文(徐子淇伯父)夾份投資物業,點知中間有人呃錢,於是事主向徐傳文攞番嗰八百幾萬,點知徐傳文先後開過三張支票,張張都彈票,到而家都未還過。佢哋(徐子淇)成日用咁多錢去做善事,但伯父爭人錢唔還,小心有報應呀!
壹:你哋仲會有乜嘢行動?
黃:我哋已經諗住喺國慶當日,去到國慶酒會同佢老爺四叔(李兆基)追討,嗰日又有李嘉誠同鄭裕彤咁多大粒佬喺度。
壹:其實件事同徐子淇屋企無關,你哋有冇搵過徐傳文?
黃:搵佢唔到啦,不過我哋有晒證據、有晒欠單、銀行彈票記錄、徐傳文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我哋可以提供俾你哋。其實佢咁做等同詐騙。

週一晚,徐傳順發出嚴正聲明,講述今次受要脅事件。

上週日,徐子淇現身支持丈夫李家誠擔任籌委副主席的「 Music First」慈善活動,同場還有特首曾蔭權夫婦及王幼倫夫婦。

徐子淇一家承認近日受到要脅信滋擾。

近年徐子淇積極參與慈善活動, 08年 12月就以李家誠夫婦名義捐 500萬給克林頓發起的 CGI慈善機構。(《蘋果日報》圖片)

國慶日搞事
壹:你哋有冇搵過徐子淇父親嗰邊?
黃:有,佢話搵律師了解吓件事先喎!
壹:如果事件咁嚴重,你哋又有晒證據,點解唔報警?
黃:吓……因為個事主好老,成六十幾歲唔識呢啲嘢。
壹:你同事主係乜嘢關係?
黃:我係佢朋友,最近先知道發生呢件事,咪諗住幫吓老人家,佢哋呢啲人有頭有面,有乜事搵傳媒就最好。
壹:咁而家你插手幫事主搞,點解你唔教事主報警?
黃:唔……咁徐傳順嗰邊而家話搵律師同我哋處理,咪睇吓搞成點先囉!
臨收線前,黃先生應承第二日便會提供手上所有詐騙證據,但記者再致電黃先生,電話卻無人接聽,直到星期日(九月廿七日)與他成功取得聯絡,黃先生以「事主暫時未肯提供資料」為由,要求稍後再通電。
據知情者透露,徐傳文的確在○二年與人夾份參與投資物業,但因遇上沙士金股樓齊跌,投資慘蝕收場,但未知是否與黃先生口中的八百萬詐騙事件有關。

今年五月誕下細女李晞兒,李家在八月中豪掟千萬為她在中環四季酒店舉行日、夜場「百日宴」,三爺孫一家四口大合照。

事主揚言會在鄭裕彤及李嘉誠有份出席的國慶晚宴上示威請願。

因為李家財雄勢大,結果惹來新抱徐子淇伯父涉騙財的債主追債。

承認遭要脅
本週一(九月廿八日),記者就有關徐傳文欠債,令徐子淇家人受威脅滋擾一事,向徐子淇父親徐傳順求證,徐父最後以書面發出四點「嚴正聲明」。他首先強調,自己是遵守法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支持社會各界依法辦事。
第二點,徐傳順直接承認收到要脅信,「我(徐傳順)最近收到一封來歷不明的信件,內容涉及我兄長個人的財務糾紛,要求我插手幫助解決,不然會通知我的一些至親,全港媒體等等。」
第三點,徐傳順表明對徐傳文與別人生意上往來並不知情,他極度抗拒信中內容充滿恐嚇成分,並揚言不會向惡勢力低頭,「我絕對抗拒信中提出:如果兩週內不答覆,該寫信人會將資料寄給全港傳媒,這種帶要脅性的語言,我保留所有法律上的權利,我絕對不會接受或屈服於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
最後,徐傳順透露目前其兄長已透過律師,處理今次事件。
正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雖然成件事與徐子淇及其家人無明顯關係,但因為貴為千億新抱,難免會惹上麻煩。據知,一向有保鑣跟身的徐子淇,為了安全起見,近日已加強保安,防止不必要滋擾。

自從成為李家新抱,徐子淇無論行街 shopping,及出席活動,均有多名保鏢(箭嘴)貼身保護。(《蘋果日報》圖片)

自從嫁入李家後,不少人混水摸魚,○七年,徐子淇堂伯父曾投訴徐父私自移開老父(徐子淇阿爺)山墳,令自己女兒嫁入豪門,其他徐姓人卻黑過墨斗。(《蘋果日報》圖片)

11/9
徐子淇與老公出席名人雲集的 Hong Kong Tatler晚宴,代表老爺李兆基領獎。

17/9
上月中,修身成功的徐子淇與夫出席李家旗下美麗華酒店完成裝修的「 The Mira Hong Kong」開幕禮,還請來容祖兒等到場剪綵。

碩士老豆

(《蘋果日報》圖片)

徐子淇曾留學英國,同時擁有政治經濟學位及傳理系碩士學位。至於作為父親,現年 55歲的徐傳順,學歷都唔差,擁有財務碩士學位的他,是香港會計師資深會員,曾經在中電( 002)服務廿多年,出任管理職位,後來中電將他調到大亞灣核電廠做總審計師,睇實盤數。
自從徐子淇嫁入李家,同李兆基做咗親家後,徐傳順亦父憑女貴,被香港資源( 2882)主席黃其豪睇中,當上資源執董,根據公司年報顯示,徐爸爸的年薪便高達 342萬。出名能幹的他亦不負主席所望,好快就斟掂親家四叔同女婿李家誠注資,令公司有足夠資本可以成功收購金至尊。現時兼任金至尊集團董事的徐傳順表示,為了重振公司聲威,打算稍後在內地開設二百間新店,隨時變身新一代「金王」。
請願有自由

每年政府大搞的國慶晚會有很多政要及知名人士參加,警方保安明顯加強,事主要埋四叔身嗌口號並不容易。(《蘋果日報》圖片)

事主有意在國慶晚會上,拉橫額、嗌口號,向有份出席的全國政協委員四叔李兆基請願。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解釋,如遊行集會達三十人以上才需要申請,根據香港法例,個別人士絕對有自由在任何地方拉橫額、嗌口號請願,就算事主闖入國慶晚會,有可能被趕離場,但並沒有觸犯法例。
另外據鍾卓成律師表示,如果事主行為過激,或傷害到別人身體,警方便有權拘捕搞事者,但拘捕理由跟遊行集會無關。他強調,香港是文明自由社會,示威人士在高官雲集的國慶晚會外請願,跟其他普通集會並無分別,不會像國內,於敏感日子及地點舉行集會而遭檢控。
辦學觸礁

徐子淇伯父徐傳文早年從事教育行業,九五年與友人創辨「理想教育」學校,但是非多多,包括被揭違反教署規定,未經批准開辦「遙距學位課程」;另外,學校財政也出現問題,○二年曾被僱員入稟小額錢債,追討強積金供款,又被多次入稟追稅、追收旺角分校十四萬欠租,徐傳文當時解釋,因業務遷移到內地才引起誤會。
徐傳文之後曾開設「慧達環球控股」、「 Top Ideal」及多次涉及官非的「卓佳國際」等五間公司,但現時只剩下「柏基(香港)有限公司」,其他公司近年已解散,而徐傳文及其名下公司,並沒有在香港買賣過物業。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6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6月-8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9月刊)☆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