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秋冬的化妝主流再也不是黑黑沉沉的色調,皆因全球氣溫上升,令夏日變長,彩妝界也將夏日的鮮艷彩妝延續,不少品牌的秋冬系列都用上大量鮮色,當中以紫色及黃色最Hit,大膽一點,同時化上對比度極強的紫與黃,夠晒搶眼。


切忌混合變瘀

紫色予人高貴感覺,極具女人味,而黃色則富明亮活潑感,兩色效果極端,單獨使用已經非常突出,配合使用,更帶出一種紙醉金迷的氣質,引人注目。秋冬流行比較柔和的紫羅蘭色及檸檬黃色,色彩鮮艷而不誇張。紫色及黃色屬於不同色系,不可混合,所以兩色的分界位要明顯,不可重疊,否則會變成瘀啡色,破壞妝容的明亮感。眼影帶有擴散的感覺,將眼影塗滿眼窩,並向眼尾暈開,有效加深輪廓和拉長眼形,更添懷舊感。胭脂與唇部都強調泛紅的健康感,掃上蜜桃色胭脂及桃紅色唇彩,即時令膚色變得紅粉緋緋。


(上)Nars Rouge Basque 酒紅色唇膏 $210<br>(下)Strawberry Fields 唇彩 $210


雙色眼影 $300


(右)Mangrove青檸黃色眼影 $195<br>(左)Daphne紫色眼影 $195


Douceur胭脂 $240


Step 1 <br>先在眼中央至眼尾位置掃上紫色眼影,暈開眼影邊緣。


Step 2 <br>在眼頭位置掃上檸檬黃色眼影。


Step 3 <br>在眼下位置掃上紫色眼影。


Step 4 <br>由面頰至髮邊位置打斜掃上蜜桃色胭脂。


Step 5 <br>掃上桃紅色唇彩,中央位置多塗一層,增加立體感。


(上)Orgasm Illuminator多效光影霜 $290<br>(下)Lamu Multiple蜜杏色多用途彩妝條 $320

靠Highlight突出輪廓

除了搶眼色調,今個秋冬還很強調面部輪廓的立體感,其實只要簡單在臉上不同位置掃上Highlight即可。將光影粉掃於T字位、鼻側、眼角、黑眼圈及暗黃位置,改善膚色及增加明亮感,令輪廓更突出,再在U字位輕輕掃上比膚色深半度的粉底,就能即時修飾包包面,令臉形更尖削。


Pro-Prime Smudge Proof Eyeshadow Base 眼影底霜 $240

眼妝打底防甩

眼妝非常難Keep,通常不到幾小時,眼瞼位便會出現摺痕或眼影融掉,尤其化上鮮色妝就更顯眼。解決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在上眼妝前先打好底,塗上有平滑及滋潤眼部皮膚功效的打底產品,不但能令眼妝更持久,還可令眼影更柔滑易推,減少不均勻的情況。

撰文:伍家蔚

攝影:梁偉德

模特兒:Hayalya M

化妝:Cili Fan(NARS)

髮型:Terrence(Aveda)

查詢電話:2523 3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