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整雪糕?其實 DIY雪糕並不如想像中困難!市面上有手動雪糕機和炒雪糕器具,花費不算多,卻可以全部由自己話事。今次便請來有「翻版大 S」外號的 Model Liz試用不同雪糕機來做雪糕。趁現在仍 30℃高溫,就趕快做一杯冰凉雪糕吧!記者:謝翠玲攝影:周旭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91894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Liz Li李莉琳(模特兒)為食妹一名,愛下廚也愛美食,曾參加美女廚房的美少女廚神比賽,大顯廚藝。

煮題 自製雪糕熟透香蕉宜做雪糕 放大圖片

 

熟透的斑點香蕉雖然其貌不揚,但香味夠又甜,用來做乳酪雪糕是最佳的選擇。

雪糕預拌粉輕鬆攪 放大圖片

 

怕不懂操作的話,可以用雪糕預拌粉,只要加上適當比例的水開勻便成雪糕漿,節省預備材料的時間。$78( 5次份量)/a

日式炒雪糕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以前成日有人說雪糕取出便不要攪拌免變壞,但現在把雪糕出力攪也不怕生水,皆因發明了炒雪糕碟!近期日本人潮食炒雪糕,炒過的雪糕真的份外又香又滑!

Akebono炒雪糕鐵板碟 放大圖片

 

專為炒雪糕而設的碟最大的秘密是底部加了雪種,所以用來炒雪糕不會融化唔會溶,而炒過的雪糕會較軟滑。$320/c

材料

雪糕 150克、果仁(打碎) 30克、迷你朱古力豆 20克、威化薄脆片 2-3塊、朱古力漿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先將兩塊冰種放入雪櫃冰格內冷藏至少 10小時。將冰種放入炒雪糕碟內,扣實不銹鋼板。2.在不銹鋼板上放上雪糕,用膠匙鋪開,再壓一壓讓雪糕薄一點。3.將果仁碎和朱古力豆灑在雪糕上面。用膠匙不停拌炒約 5分鐘,讓材料平均分佈便可。4.雪糕加上朱古力漿和威化薄脆片裝飾。

機製軟滑雙莓雪糕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用手動雪糕機製雪糕可縮短製雪糕時間,更可自行控制雪糕的軟滑度,今次製的雙莓雪糕是中等硬度的雪糕。

deni手動雪糕機 放大圖片

 

雪糕機冷藏盆底有冰種,雪凍後冷凍時間達 40分鐘,足以把忌廉拌成雪糕。但不宜用硬物撞擊,用來做較軟身的雪糕效果較佳。$388/a

材料

藍莓 250克、草莓 250克、忌廉 250毫升、糖 150克、雜莓(裝飾用) 50克工具:雪糕機、攪拌機、保鮮紙

做法 放大圖片

 

1.雪糕機內膽用膠袋包住,放入冰格雪 12小時。草莓切粒。連同藍莓、忌廉同埋糖放入攪拌機中,打至均勻。2.將混合好的雪糕漿包上保鮮紙,放入冰格冷藏 20分鐘。由冰格取出雪糕機內膽,放回雪糕機內,放入旋轉軸,放上頂蓋蓋好。將雪糕漿從冰格取出,經雪糕機蓋頂口倒入內膽。3.順時針轉動 3分鐘,停 3分鐘冷卻。重複動作 4次。加上雜莓裝飾。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蕉乳酪雪糕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近期很流行的乳酪雪糕沒有用忌廉製,美味又低脂健康。利用多用途雪糕機只要不到一小時便可輕鬆完成,今次用香蕉作材料,味道份外香。

donvier手攪多用途雪糕機 放大圖片

 

除了自製雪糕,亦可製乳酪雪糕和雪葩,雪種只要以-18℃冰上 7小時便可用,而且非常耐冷和密封,製雪糕功能非常突出,加上可以放入任何打成茸的材料去製雪糕,變化多端。$1,139/b

材料

低脂純味乳酪 250毫升、香蕉 3隻、啡糖 25克、檸檬汁 5毫升、 Oreo餅(去掉夾心) 10塊、花生碎 10克

做法

1.餅碎放入密實袋中,用麪棍打碎。將雪糕機金屬冷藏盆放冰格至少冷凍 7小時。把香蕉 2隻切片。將香蕉片、啡糖和檸檬汁加入攪拌機打成糊,加入乳酪繼續打勻。將乳酪香蕉漿放到雪櫃冰格冷凍約 20分鐘。2.將已冷凍的金屬冷藏盆放回雪糕機內。加入香蕉乳酪漿和餅碎。順時針攪動 3分鐘,停 3分鐘冷卻。重複動作 4次。香蕉切片排碟,放上雪糕再加花生碎。

a. B& L( 2498 1880)b. i love kitchen( 2572 0009)c. city'super( 2506 2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