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是瘋了!儘管眾人都批評我的做法,今天我還是以股價96元購入了1000股宏利(945),令鑽石組合裡的宏利股數翻倍至2000股,這是為了降低本來高昂的購入價,儘管我也清楚知道其股價大概是要下跌的,而即使上升,也沒有太多讓我能獲得快速回報的空間。

以現價計算,宏利的市值為1700億元,而對我來講我希望能將宏利持股留給我的孫子孫女,因為我希望當宏利現在的問題解決掉後,它的股價能在未來20年內翻好幾倍。目前低利率和沉寂的股市,很可能會令宏利未來幾年的盈利下跌,不過這公司的價值絕對超過1700億元。我聽過不同關於宏利的負面評價,而我將會在下星期三的專欄裡回答讀者的問題。我想在此必須解釋一下最近該公司在發生什麼事,而我感覺宏利收購John Hancock的決定也許跟匯控(5)收購Household International一樣不智。

這次的購股真的相當果敢,因為我的做法跟所有市場分析員的說法都不一樣。就連一份本地的報章的意見都跟我的想法相反,不過我深信最終的回報會比各位想的都要多,當然這需要時間來證明。

今天是個大公司公佈好消息的日子,先是中移動(941)的半年盈利上升4%,至576億元人民幣,相當於660億元,或是全年1320億元的盈利。股價為82元的它,市值為16400億元,市盈率12.4倍,我想對這樣的公司來講,這完全不算貴。

一隻讓我還能保存聲譽的股份,是瑞安房地產(272),其中期盈利為17.7億元,或是每股35仙。瑞房已公佈中期派息會達每股6仙。不過,儘管9.5億的應繳稅項很高,但這當中還是包括了16.7億元的重估獲利。瑞房上半年賣出了13.5萬平房米的單位,而專家預期它下半年能賣出33萬平方米,但這些單位的位置都不是很好的地段,因此盈利也不會特別高。到目前為止,它的表現都比預期的好,因為瑞房本認為2010年盈利會比2009年低,但就我們的預測來看,2011年和2012年的盈利都必然會更高。我重申,這是隻便宜的股票,每股68仙的盈利,獲利率20%,市盈率僅僅為5倍。

交行(3328)是內地第五大銀行,而匯控也有其20%的持股。它是第一隻公佈中期業績的大型內銀股,其目前的市值為4800億元,盈利也跟外界預料一樣,上升了29%至230億元,或是每股40仙。下半年的盈利能否以目前速度增長呢?如果算上壞賬的話,我的保守估計,是其全年盈利應有400億元。這相當於每股盈利80仙,而以8.63元的股價計算,它的市盈率為10.5倍。這只是我的保守估計,如果表現再好一點的話,其市盈率會更低。

另一家大型銀行招商銀行(3968)的市值為4350億元,半年盈利為149億元,不過當中有82億是來自第二季的,因此我預料其全年盈利應能達到280億元。15.5倍的市盈率讓它看起來沒有其他內銀股那般吸引。不過其他銀行家對它都有正面評價,因此各位不要忽視它。

中信泰富(267)也在逐漸恢復,中期盈利報49億元。而去年的中期盈利只有25億元,全年利潤也不過是58億元。這也許預示07年達到的108億元年利潤,是有望可以達到的,即使不是今年,明年也能達到。市值只有620億元的它,相當便宜。其兩項主要獲利業務,分別是隧道工程和特別鋼材。儘管我對此公司還是有點擔心,但在前行政總裁榮智健離開後,公司還是運作得不錯,我對新主席常振明也挺看好。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8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8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