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只佔了人類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相反,狗隻卻視主人為生命,每天睜開眼睛,首先想到主人;當主人回家時,也會立即跑出來迎接。娛樂新聞台主播Elaine(王曉君)是一個稱職的主人,為了照顧12歲的金毛尋回犬Golden,更特地搬到新界的村屋居住,以便讓年邁的愛犬享受更佳的生活環境。



身為主播及節目主持,Elaine經常要離港工作,與寵物相處的時間便愈來愈少。現時Elaine與12歲的Golden同住,較活潑好動的Money則由Elaine的媽媽照顧。最近Elaine為了照顧「老人家」Golden,更特地搬到新界村屋居住,大花園加上偌大的活動空間,讓年邁的Golden可以在安樂窩中享福。


拍攝期間,Golden狀態不錯,但每行兩三步都要停一停。
拍攝期間,Golden狀態不錯,但每行兩三步都要停一停。


Golden不時撩Money玩,不過Money唔多理佢喎!
Golden不時撩Money玩,不過Money唔多理佢喎!



用心照料

其實早於拍攝前,已獲Elaine通知Golden的關節老毛病又復發,未必可以前來拍照。可幸拍攝時Golden狀態回勇,不過每行兩三步,Golden都要坐下來歇一歇,令Elaine十分心痛,不時在Golden耳邊說:「Golden,令到你咁辛苦,Sorry呀!」



Elaine說:「Golden畢竟已經12歲,我會好留意佢嘅健康狀況,每半年要做一次全身檢查,更要留意體重,因為成年狗運動量少,新陳代謝慢,食得健康最緊要!」



早年Elaine到美國留學,曾與Golden一別數年,早已視Golden為家人的她,每次致電回港,都會慰問愛犬狀況。她表示:「Golden小時候身體不太好,故我最關心佢!喺美國一諗起以前返到屋企有Golden迎接我,就好掛住佢。」



一生承諾

Elaine可能真的與狗有緣,於美國讀書期間,更曾有自來狗走到其家「暫住」!「當時以為屋企的車房有老鼠,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隻流浪小唐狗。我同家姐照顧咗佢一個月,但因為冇時間陪佢,最後決定將佢送去當地嘅寵物慈善團體,希望佢搵到一個好主人。」Elaine認為寵物絕非玩具,真正懂得愛護動物的,自然會明白Elaine的無私決定。



現時年老的Golden因為後腿關節問題,平日在家擁有一張「私家梳化」,每天Elaine放工回家,最快樂的就是與Golden一同坐在梳化睇電視,來一個「Sofa Talk」!



不過,「零脾氣」的Golden一遇到貪玩的老朋友Money,一個心地善良、一個聰明活潑,有時也會鬧出不少笑話。她說:「Money一嚟到,Golden就會好精神,主動撩Money玩,但性格較怕事的Golden成日被Money『恰』!」與Golden相比,3歲的玩具貴婦犬Money就相對活潑得多,為了拍攝照片,Elaine更特地帶Money到寵物店「理髮」,將頭剪成近年最時興的波波款式。於拍攝期間,Money四圍走冇時停,逗得Golden及在場所有人都很開心。

Jackie
從小便喜歡狗的Elaine,現時養有一隻金毛尋回犬Golden,圖中的玩具貴婦犬Money則與Elaine媽媽同住。
從小便喜歡狗的Elaine,現時養有一隻金毛尋回犬Golden,圖中的玩具貴婦犬Money則與Elaine媽媽同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