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皮具起家的意大利著名品牌Fendi,與許多其他歐洲品牌一樣,除了拿手的皮具外,還有男女裝。

曾於本港短暫消失的Fendi男裝今年重臨,走的仍然是意大利式的精緻及名貴皮革路線,設計上亦與女裝相近,以懷舊六十年代為主,攻佔香港市場。

灰黑色鱷魚皮Biker外套 $265,800;白色印花Tee $1,680;黑色貼身暗閃牛仔褲 $2,980。

啡色織紋西裝外套 $9,780;同款西裝背心 $3,580;白色襯衫 $3,380;紅色領帶 $1,080;白色西褲 $3,180;黑色綁帶皮鞋 $5,280。

全隻鱷魚細節為上

五年前筆者曾於當時新開幕的北京道Fendi旗艦店內欣賞過男裝系列,之後悄悄失去蹤影。公關透露,直至二○○八年初,Fendi仍有出售男裝,但過去兩年卻暫時撤離,原因並沒有詳述,但不難想像當年本港整體經濟環境轉差,許多品牌都採取保守的銷售策略,而男裝一向並非Fendi的專長所在,選擇離開亦是無可厚非。

二○一○年,男裝終於重臨,打頭炮的仍是品牌的拿手好戲──皮革,價值超過二十萬的鱷魚皮外套,不但採用了原隻鱷魚來製作,更做了洗水效果,皮革經過了鞣皮技術,令它比起其他鱷魚皮褸更為柔軟,穿上身後亦不會覺得過分「堅挺」。現時全港只有一件貨辦,想擁有的客人必須向店員預約度身訂做。

注重細節,絕對是今季Fendi男裝的主要要求,單是一條簡單的牛仔褲後,就發現許多小巧心思。一直以來品牌的馬鞍式雙針縫線技巧,可說是其獨有的標誌性縫線,將其置於Selleria手袋系列上,多年來深受歡迎。這條小小的明線,現在亦出現於牛仔褲及西裝外套的裏袋上,讓人一看便知是出自Fendi手筆。除此之外,品牌的襯衫及西裝並沒有顯著的標誌,卻低調地於右手袖的鈕扣位做文章,令人一眼便知道是Fendi出品。

啡色羊仔皮Biker外套 $23,800;灰色襯衫 $2,680;啡色絨布花紋Bow呔 $1,080;灰色牛仔褲 $4,780。

每件襯衫的右手袖最上的一粒鈕,都會採用特殊的五孔鈕,縫成一個「F」字。

Fendi的Selleria系列十分成功,就算在男裝系列中亦不難見到其影子,單看這些馬鞍雙針縫線,便能知道出自Fendi。

意式優雅精緻剪裁

今個秋冬季,Fendi男士系列以時代氣息為懷舊經典演繹出全新情懷,時代背景是一九六○年代的羅馬,一個屬於電影的黃金時代、明星興起的流金歲月。在整個系列裏都可以找到馬斯杜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的身影,盡顯這位一代巨星的意大利式男士優雅氣派。

秋冬的色彩包括深淺不一的灰調,配搭米色、不同層次的藍色,以及較樸素的褐色和英倫鄉郊綠等等。質料方面則以舒適為主,款式既充滿運動味道卻又不失雅致,設計注重剪裁,確保合身舒適。

西裝是整個系列中最為優雅的環節,採用了羅馬及紐波里裁縫工藝,質料的混配饒富新意,如以麻質的西裝配上矜貴的Mink毛領,兩者同樣柔軟,但質感差異很大,卻又如此的別出心裁。而西裝褸及孖襟西裝的設計以低調為主,剪裁集中於襯托身形:斜縫褶、隆口袋、領肩設計均凸顯出男士修長的身形,無論領子、袖口及襯裡,內外皆顯出精工細做的卓越工藝。

為了重新出發,Fendi的男裝部門今年會大張旗鼓,除了部分專門店有售外,公關亦透露在不久的將來,品牌會開拓更多的店舖加設男裝系列,讓男士們感受到Fendi於皮具以外的非凡技藝。

在西裝上,雖不會用到「F」字鈕門,卻會在右手袖的最上一個鈕縫,以品牌著名的鮮黃色線來縫,標明名號。

黑色羊仔皮Fur領中褸 $42,800;黑色孖襟西裝 $11,800一套;淺灰色Cashmere樽領上衣 $5,980。

除了手袖及西裝內袋位可以尋找蛛絲馬迹外,翻開衣領,亦會有一個很低調的品牌標誌。

藍色麻布西裝外套連深藍色Mink衣領(可拆)$26,800;白色襯衫 $3,380;灰色牛仔褲 $4,780。

深啡色麖皮羊毛旅行袋 $24,800

深啡色綁帶中筒靴 $6,380

打開羽絨,內裏與西裝一樣擁有多個小暗袋,而且以鮮明車線突出品牌慣有的特色。

深藍色超輕羽絨外套,可摺叠成小方盒的尺寸,方便攜帶,定價:$6,680。

Fendi專門店

查詢電話:2524 1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