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女人,笑容總是特別迷人。

愛情來的時候,跳水皇后郭晶晶,與霍啟剛在上海K房內互相依偎,頭貼着頭共用一攬枕,懶理旁人目光陶醉地笑。

熱戀的時候,晶晶在個人網誌上向男友發表愛的宣言,大呼:「只要能和你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每當被問及戀情,兩眼更總是瞇成一線,甜蜜地笑。

待嫁的時候,她與霍啟剛拍拖出席新加坡青年奧運會活動,男友體貼地為她遞上消暑凍飲,鏡頭前的她,靜靜回眸,露出一彎淺笑。

拍拖六年,霍啟剛早已進駐郭晶晶的「水晶宮」。縱使期間有傳男方與索女夜蒲,又傳他搭上台灣女主播趙彤,但「剛晶」始終情不變。變的,可能是她對婚姻的追求。

「我小時候曾夢想二十多歲時結婚,婚禮應該很浪漫吧。不過現在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計劃,兩個人相處,反正他對我好就夠了。」

一個月後便滿廿九歲的郭晶晶,邊說邊把玩自己的手指,羞澀地笑。

一顆待嫁的心,早已整裝待發,靜待教堂響起浪漫的鐘聲。霍公子,你收到嗎?

今年七月,霍啟剛與郭晶晶結伴出席新加坡舉行的青年奧運會活動,霍啟剛還體貼地遞飲品給女友,分手傳言不攻自破。

酒店密會男友

跳水皇后郭晶晶被譽為「國寶」,排場確實非同小可。上星期,她應Estēe Lauder邀請來港,出席眼部修護精華的宣傳活動。活動後接受本刊專訪時,除了有經理人寸步不離,還有兩名助手,及兩名護膚品牌的公關人員跟身。每當問到愛情問題,身邊的人都戒備十足。問她計劃甚麼時候結婚,身邊人即搶答:「順其自然吧。」問她:「計劃婚後生多少個小孩?」經理人又急不及待回應:「這個不要答吧!」

身邊人為她築起了厚厚的「防護罩」,晶晶本人倒很平易近人,全程都是笑意盈盈的。要她在不足一小時的訪問中,換兩套衣服拍照,她也很合作,而且每次換衣服,只消兩分鐘便完成,效率之快,可媲美模特兒。

作為運動員,晶晶早已習慣分秒必爭。就連拍拖,也是來去匆匆的。這次來港逗留短短兩天,她就只能於完成訪問當晚,與男友霍啟剛在其入住的酒店匆匆密會。

郭晶晶上周來港出席活動,有指她入住君悅酒店,同日霍啟剛出席香港青年聯會第18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後,被指暗潛酒店與女友密會。

霍啟剛與郭晶晶○四年被本刊拍得於上海夜店溫馨纏綿,戀情正式曝光。

晶晶愛的宣言

一起走過六年甜蜜的歲月,不管男友再多緋聞,晶晶對霍啟剛仍然信心十足,從沒動搖過。這天,她沒有戴上男友送她的訂情手鈪,手上亦沒有閃爍鑽戒,有的,卻是一份對男友的堅定信任。「兩個人相處要互相信任、關心和了解。反正他對我好就夠了。」

事實上,晶晶自○四年與霍啟剛拍拖至今,一直聚少離多。現職霍英東集團副總裁的霍啟剛,主理家族的南沙發展項目。拍拖初期,他還可每年花一半時間到北京陪女友,但隨着近年公職愈來愈多,他陪伴女友的時間亦逐漸減少。若不是那份堅持與信任,異地戀實難維持。

近年,「剛晶」結婚的傳聞甚囂塵上,有傳晶晶○五年獲霍啟剛送贈位於北京崇文區「本家潤園」的千呎單位,另○八年又獲霍家送贈位於海淀區的四合院,作為迎娶她的聘禮。 對於結婚傳聞,晶晶一直不作公開承認,但她一顆恨嫁的心,早於○七年已在其個人網誌「晶晶心語」內表露無遺。當年,她以「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失去一切都不可惜」向霍啟剛大膽示愛。

近年,晶晶亦多次被影到與男友甜蜜拍拖。今年初,二人就身穿情侶裝出席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共度浪漫情人節。到七月,霍啟剛雖被指搭上台灣性感女主播趙彤,但同月,他與晶晶旋即拍拖出席新加坡的青年奧運會活動,身為霍家大少的他,更於活動上體貼地為女友買凍飲消暑,力證情不變。

夢想浪漫婚禮

愛情路上,難免會翻起小漣漪,但晶晶卻學會用跳水的態度去對待愛情,「要不斷努力。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要放棄。應該向前看,用一個正面的心態去面對以後。」

雖然她不願多談日後結婚的計劃,但就直認曾夢想有一個浪漫的婚禮。「我小時候曾夢想二十多歲結婚,婚禮應該很浪漫吧。不過現在還沒有一個具體的計劃,順其自然吧,不想令自己太累、太大壓力。」

作為全城注目的公眾人物,晶晶承受的壓力確不少。「一直以來也挺大壓力。不是怕別人說我甚麼,最大的壓力是,每次比賽大家都覺得我是第一名,好像我不可以不拿第一。惟有不去在乎外界的議論,自己做好自己就是了。」

最棒煮方便麵

她要做好的,除了是霍家未來媳婦的身份,還有運動員那份堅毅不屈的精神。為了保持跳水員苗條的身段,晶晶對飲食有很大的節制,體重一直保持在一百一十磅左右。「比賽期間,我們一般都盡量不出外吃飯,只在運動隊裏吃。」

一日三餐,都是多菜少肉,清淡為主。問她有甚麼食物是愛吃但又不能吃的,她即鬼馬地笑了笑說:「冰淇淋吧。」但巧克力倒可吃一點點,「一般比賽前我們都會吃一點巧克力,因為這樣可讓自己比較有力量,而且比較暖和。」

談到最愛的食物,出生於河北的晶晶忽然一臉靦腆,笑說:「你們會笑我的……黃瓜,即青瓜……」這名霍家準媳婦,最愛吃的原來是幾蚊便買到一斤的青瓜,真易養!

作為豪門媳婦,總有一兩手廚藝傍身。不過郭晶晶直言平日甚少下廚,「簡單的(菜)都可以做,但基本上很少做。」

問她做得最棒的是甚麼菜,她竟一臉認真地答:「煮方便麵。」說罷即惹來全場大笑,但她沒感不妥,續說:「因為經常外出比賽,為怕拉肚子,所以每次都會帶很多泡麵去呢。」

外表甚酷的郭晶晶,其實外冷內熱,性格開朗,BB時代的她已很喜歡笑。

自小學習跳水的郭晶晶,十二歲被選進國家跳水隊,多年來刻苦訓練,終成為奧運冠軍選手。

小時候的郭晶晶很好動,經常踏着三輪車四圍去,她亦自言是個男仔頭。

伏明霞(右)退役後,郭晶晶火速接棒,兩人偶有見面,前者下嫁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並誕下一女兩子。

郭晶晶與田亮原本被視為國家跳水隊的一對金童玉女,但04年雅典奧運後,二人感情分道揚鑣。

身體五癆七傷

晶晶坦言性格較內向,但實質開朗又愛笑,小時候更屬頑皮一族。「我很愛動,小時候總是跟表姐她們跑來跑去,停不了。」

她愛笑,亦愛哭。「受傷的時候會哭,比賽成績不好的時候會哭,訓練時被教練罵了也會哭。現在長大了,才慢慢變堅強了。」

堅強,是用淚水與汗水換來的。長年累月的跳水訓練,令她的身體五癆七傷。視網膜脫落,更令她承受多次手術之痛。

九歲那年,她於練習時自跳板不小心摔下來,令左腿骨骨折。養傷初期,一條腿根本不能着地,稍一活動就會錐心地痛。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她再一次在訓練中自跳板上掉下來,右腿脛骨骨折,「當時在醫院躺了差不多三個月,很怕以後也不能跳水了。媽媽也很心痛,覺得我練成這樣,不如不要練了。」

忍耐與堅持,最終讓她成為世界第一。但換來的,是手腕、腳腕、膝蓋、腿骨及關節位,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那些傷患到現在還會痛,天氣不好的時候就痛,有時還痛至不能入睡,要吃止痛藥。」

09年郭晶晶來港參與東亞運賽事,與吳敏霞出戰女子雙人三米彈板跳水,勇奪金牌。

郭晶晶於08年北京奧運奪三米板跳水冠軍,從「未來老爺」霍震霆手中接過金牌,成為一時佳話。

護膚健身待嫁

她怕痛,亦怕老。「小的時候不會想老不老的問題,但年紀愈來愈大,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老了,所以近年會用一些保養品。當然最重要是休息,晚上十點鐘就睡了,一般六點起牀,不用訓練的時候,則會睡至七、八點。」

尚未完全退役的她,於不用比賽的日子,最大的娛樂是看電視,「現在休息的時間多一點,會看看電視和時尚雜誌,也會遊泳、跑步和健身,讓自己放鬆一下。」

都說愛情是女人最佳的護膚品,待嫁的郭晶晶,坐在鏡頭前一臉期盼,笑容,特別動人。

霍啟剛多公職

  1.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
  2.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務委員
  3.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
  4.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09青少年暑假活動委員會委員
  5.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
  6. 天津市政協委員

一起走過的日子

霍啟剛與郭晶晶拍拖六年,雖然男方不時傳出緋聞,但二人依然恩愛甜蜜,打風打唔甩。

2004年

正與盧恬兒拍拖的霍啟剛,因協助父親接待中國金牌運動員而認識郭晶晶,二人火速撻着。同年十月本刊於上海拍得二人在夜店甜蜜共攬一個咕o臣,十一月又在香港淺水灣一餐廳撐枱腳,二人同飲一個椰青。

2005年

傳出二人秘密訂婚,同年十一月,有傳霍啟剛在北京一筆過付款購買價值三百萬的物業送贈晶晶,結婚傳聞甚囂塵上。

2006年

有傳霍啟剛翻撻舊愛盧恬兒,又與藝員李綺雯在蘭桂坊依偎狂歡:晶晶亦被傳與隊友胡佳關係親密,二人瀕臨分手。同年十二月,霍啟剛與郭晶晶在多哈亞運會的亞運村內手拖手,又穿上中東服合照,打破分手傳聞。

2007年

郭晶晶在網誌上發表愛的宣言,表露自己恨嫁的心,但霍啟剛接受訪問時指希望多逗幾年利是,二人被傳感情有變。

2008年

有傳二人已秘密結婚,但兩人否認。同年八月,有傳霍家將逾億港元的北京四合院贈予晶晶作聘禮。

2009年

「剛晶」被傳情變,霍啟剛因而經常流連夜場,與長髮低胸索女夜蒲。十二月霍啟剛親述與郭晶晶感情不變,郭晶晶亦開口表示曾與男友談及退役的事,更說:「不管如何,他都會支持我。」

2010年

二月時「剛晶」在加拿大歡度情人節,二人身穿情侶裝出席溫哥華冬季奧運會。七月霍啟剛被指搭上性感女主播趙彤,同月「剛晶」到新加坡出席青年奧運會活動,力證情不變。

婚前修身餐單

待嫁新娘都怕胖,晶晶現時一日三餐都以清淡為主,多菜少肉。但由於跳水員的運動量大,需要有足夠的能量,故澱粉質絕不能少。

早餐:粥、青瓜、水果
午餐:白米飯、大量青菜、豬或雞肉、水果
晚餐:白米飯、大量青菜、雞或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