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為刺激內需,「家電下鄉」及「以舊換新」政策加碼,家電股大受其惠,股價高升,估值普遍亦高。然而滄海有遺珠,威靈控股( 382)同樣受惠於上述政策,估值卻大偏低,預期 PE僅單位數,大有條件炒落後。此外,母公司美的集團正醞釀重組,威靈大有可能獲得注資,一旦成事,估值必將大「升呢」。威靈並不直接生產家電,其業務為產銷用於家電的微電機,產品主要供應空調、冰箱及洗衣機製造商,公司產品現佔內地市場逾 3成,排名首位,是業內龍頭。在家電下鄉及以舊換新政策支持下,內地家電銷售激增,其中家用空調上半年銷售同比躍增 42.2%,洗衣機亦增逾 26%,威靈自然得益。公司旗下用於空調和冰箱的微電機,上半年銷量大增逾 66%,分部盈利 1.89億元,增逾 92%。至於用於洗衣機的洗滌電機,上半年銷量增加 67.7%,分部盈利 1.12億元,增逾 33%。整體合計,威靈上半年營業額大增 83.8%至 41億元,盈利增 67.5%至 2.98億元,已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的 84.4%。展望前景,由於家電下鄉政策延長期限,而以舊換新政策亦由 9個試點逐步擴大至全國,加上城市居民的家電需要換代,家電需求會持續強勁,威靈會繼續好景。

PE僅 8倍的家電股 放大圖片

 

威靈往績 PE 14.6倍,遠低於其他家電股的 20餘倍。保守估計威靈全年賺 6.5億元,按年大增 84%,每股盈利 4.6仙, PE將降至 8.2倍,以其強勁增長計確實大偏低,即使只是升回現時的 14倍水平,股價已值 0.64元,潛在升幅 68%。威靈估值遠低於其他家電股,相信是因為沒有直接產銷家電,只被視作一般工業股,其受惠於內地家電市場的事實,未能在股價中反映。不過,威靈母公司美的是中國 3大家電生產商之一,據報正積極計劃重組,將未上市的資產注入上市子公司。美的仍有多項資產未上市,包括每年銷售高達 200億元人民幣的小家電產銷業務,威靈若得此業務,市場評價當可大幅提升,以仍低於其他家電股的 20倍 PE計,股價可見 0.92元。買賣策略:股價升破三角形,並完成後抽,升浪再起,可於 0.40元或以下買入,以 4月高位 0.54元為目標,跌破 0.3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