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陳沛嘉(Balia)養狗方知父母恩,因為照顧愛犬需要無比愛心與時間,讓她體會到做父母照顧小朋友的偉大。不過愛犬Smiley和Sweetie亦令Balia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歡樂,為了讓更多人受惠,她讓兩犬考取動物醫生牌,希望牠們能對社會作出貢獻,比每日只是吃和睡覺來得有意義。


身為狗醫生的Smiley和Sweetie,每次擔當義工都大受歡迎。

體會當父母心情

Balia決定養Smiley,全因被西摩犬溫馴、和善、熱情的性格吸引,她說:「我認為西摩犬的性格很似我,友善但愛玩,加上一身雪白的狗毛,很漂亮很可愛!將狗仔改名Smiley,全因我覺得Smiley咧嘴而笑時就像哈哈笑公仔,加上我好喜歡卡通Smiley之故。」至於Sweetie,則是一年後加入她的大家庭。

首次養狗的Balia,初時要照顧只有三個月大的Smiley,可謂越級挑戰。「初時Smiley有少少感冒,又唔識去廁所,真係令我有啲瘋癲,不過亦令我完全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心情,幸而狗狗們早已經當我是媽咪,所以辛苦啲都值得,依家就算我去廁所,牠們都跟到實,雖然好黐身,不過又好Sweet!」


Sweetie早已視Balia為媽咪,要互錫又有何難度呢?

貼心照料勝扮靚

Balia去年結婚,光看Smiley和Sweetie於Balia結婚當日的「造型」,還以為Balia平日一定經常買靚衫給愛犬穿,實情卻完全相反,Balia說:「結婚如此值得紀念的日子,當然要為牠們裝扮得漂亮奪目,但平日我很少為牠們裝身扮靚,有些朋友喜歡帶狗狗去做Spa,但我認為對狗狗而言,其實跟洗澡沒大分別。我認為時刻關心牠們的起居飲食,每天替牠們梳毛、刷牙,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基本動作,對牠們來說,才是最貼心的愛護。」

考取狗醫生牌

此外,原來Smiley和Sweetie都是狗醫生,Balia一心想透過訓練,讓一對愛犬增強和人類的溝通,為病人及有需要人士帶來歡樂,從而令他們得到心理上的健康療效。訓練主要是教牠們聽懂人類的簡單語言,例如左手、右手等,同時亦包括幽默有趣的表演,如訓練員模仿手槍的「呯呯」聲,狗隻便懂得「扮死」趴在地上。

Balia讓愛犬考動物醫生牌,背後有一套生命價值理論,她稱:「每個人也要對社會作出貢獻,我認為狗也一樣,牠們的生命雖短,但不論老少,都可以活得有意義,當一名動物醫生,帶給人歡樂,這才活得有意義。」

與狗主交換湊仔心得

自從養了愛犬之後,Balia出街都會經常打電話返屋企,問傭人兩犬的情況,更會趕返屋企睇狗,她笑言:「有時帶愛犬去樓下的狗狗聚會,同其他狗主交換意見,好似交換湊仔心得。周末就會與一班西摩犬的狗主聯絡,行山、跑步等,好似開家長會一樣呢!」

提到乖仔,Balia一臉滿足,更忍不住大讚:「Smiley小動作特別多,佢比其他狗乖巧,好少吠,好多人都讚佢靚仔。」不過Smiley 經常恃靚行兇,每逢做錯事,都會擺出殺死人的笑容,令Balia即時投降。

撰文 :司徒德琳 部分攝影 :郭凱敏 

部分相片 :由被訪者提供 化妝 :Yvonne Yau

髮型 :Vivian Ng@nova 寵物美容 :Charles 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