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談起 3隻創歷史新高價的恒指成份股,今日談一談中銀香港( 2388),此股近日股價節節上升,前日最高價 24.10元,已平了 2007年的歷史高位。一場金融海嘯,使到歐洲及美國多家國際大銀行股價大跌 8、 9成,獨有中資銀行股一枝獨秀,而在香港的中資銀行股中銀香港更平了歷史高價,這在全世界的銀行股中,的確是難能可貴。恒生銀行( 011)、東亞銀行( 023)也是香港本地銀行,還有數家更小規模的香港本地銀行,其股價表現都比不上中銀香港。投資者追捧中銀香港,不是為了過去的盈利表現,而是對未來人民幣業務的憧憬。近一陣子,香港交易所( 388)股價急升,原因與中銀香港一樣。到底,人民幣業務能為中銀香港及港交所帶來多大的好處,我們根本不知道。不知道最好,就可以任意的猜想,無限的憧憬。現在,人人都知道香港特區政府正與中央政府及廣東省政府討論如何加強香港成為人民幣岸外中心的安排,結果如何?不知道,結果公佈後,中銀香港與港交所股價是升是跌?如果所公佈的一如市場所憧憬的好,股價還會升,相反的,如果不過爾爾,就可能「見光死」。只不過,現在我們也不清楚市場所憧憬的到底有多美好?

恒指 22400屬短期阻力

恒指在 22400水平遇上阻力,從技術走勢而言,這是今年 5月底至今的短期上升通道的頂部,也是今年 4月及 1月的高位,並開始接近去年 11月金融海嘯後的新高位 23100,這些位置都可以算是短期的阻力點。但是,中長期而言,不是問題,因為恒生指數已突破由去年 11月至今年 6月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9月初,在奧巴馬宣佈從伊拉克撤軍後,我就告訴大家我認為奧巴馬的競選運動開始了,比其前任的布殊提早一個月,美國總統的競選運動是推動股市上升的重要動力。曾淵滄作者為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