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外表文質彬彬,但原來是烹飪高手,酸辣湯是他其中一味拿手小菜。上周一,他在校友聚會中即席獻技煮酸辣湯,一顯身手之餘,更為城大籌得十萬元,由EMBA畢業生招國利投得這煲酸辣湯。

煮酸辣湯工序多,又難控制酸辣度,郭位透露,煮得好的竅門在於要用番茄和胡椒粒,「我煮東西從不放味精,番茄就是我的味精;我的酸辣湯亦沒有辣椒,辣味從胡椒來的。」記者曾品嘗過「郭位酸辣湯」,味道跟普通酸辣湯不同,酸中帶甜,微辣卻不嗆喉,正如郭位所說:「煮東西跟美麗的女孩一樣,不用化妝,只要用最簡單的材料就可以。」

城大校長郭位在校友聚會中即席煮酸辣湯,他說竅門在於要用番茄和胡椒粒。

與城大校友分享人生經驗的馬時亨(左)笑說,郭位應該開個飯堂,每天煮三餐籌款,很快便可為城大籌多幾個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