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好賺的一季,這也是刀鋒舔血的一季。這是財富製造的一季,這也是財富轉移的一季。第四季,宜投機,忌投資。主題:Reflation(通脹重臨)。

第三季開閘,死亡交叉,怒穿熊線,忽悠多少suckers?羊群盡斬,固執的投資人接管,結局是絕地反擊。季內恒指升逾一成,轉眼又見22,400。細股表現,更覺誇張,升三、五成者,多不勝數。喜洋洋之後,又屆苦思新一季策略之時。思前想後,化繁為簡,應市策略不離「順勢投機、戒心宜高」八字。

維持後市有力再上,主要原因,是十一月美國中期大選前,奧巴馬務必出盡法寶,以期刺激經濟,力保江山。日本的量化寬鬆,與美國「同業」相比,力度不遑多讓。況且人同此心,看好中期大選前市況者眾,短線有力自我實現預言,不足為奇。

內房股限注追落後

至於中國內地,十二五規劃的詳情,十月中旬將陸續出台。政策取向,相信會以縮窄財富差距為本,雨露均霑,和諧為要,以釋怨氣。國內經濟隱患不少,固本培元,手段卻有限:基建規模已大,內銀水源有限,難再萬萬億地大興土木;歐美復甦,疑幻疑真,出口大增,只能睇天食飯。力谷內需,已成必行殺着。

以此劇本迎戰,基本方針是順勢而行。是否泡沫,事後方知,但逆市造淡,實在無謂。長線倉底中,續持內需股,尤其是飲食、金飾股份,尚有上望空間。內房股,既是英雄地,亦為萬人塚,時機使然。本季看好內房,全因上季大大落後,與一眾狂炒股,相去甚遠,故捨熱取冷,限注博追落後。

急升過後,細價股偏貴,人多擠迫,估值非平,長線投資漸不值博,寧取落後藍籌。本地地產股、收租股,甚至REITs,會是首選。通脹預期升溫,實物資產受捧,手持房產,其理易明。REITs即TIPS(通脹掛鈎債劵),人人預期高通脹、高增長,業績毋須標青,仍有捧場客。至於兩大廢股滙豐(5)、中移動(941),或終有出頭天。滙豐內亂,更顯帝國斜陽,內戰內行,外戰外行,開源無力,但撥備減少,瑕中帶瑜。中移動被減持亦完成,壞消息出盡,估值不高,有息打底,雖難言高增長,但難防群眾殺得性起,好壞都殺。

冷敲藍燈籠內銀股

刀鋒舔血,首重知所進退。本季風險指標,以金、銀為先。通脹重臨,貴金屬價格,應一馬當先。若見先鋒倒地不起,組合大軍宜轉攻為守。另一指標:大市藍燈籠,本季當選內銀。如果連呢瓣都升埋,「衰股升最尾」,切勿留戀,縮注旁觀可也。

下述索羅斯語錄,宜置於錦囊,隨身攜帶:「我多順勢而行,但會一直警惕自己是與羊共舞,不停尋找轉角位。要走在曲線之先。我留意趨勢向我暗中報信,何時力盡轉勢。然後,告別羊群,另覓良機。」太長?可改為:亢龍有悔,盈不可久。與羊共舞,期權最好。

(本人客戶持有滙豐(5)、中移動(941)相關衍生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