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鱷魚恤(0122)主席兼行政總裁林建名(大少),為方便處理廣州的業務,一星期最少留在當地三日,向來識飲、識食、識歎的大少,為了在工餘時能盡情享樂,在三年前不惜一擲約二千萬人民幣,購入飽覽珠江美景的萬呎行宮。

這座樓高三層的行宮,除了地下有個花園大魚池,天台亦設置了一個歐陸式的空中庭園,方便種花之餘亦可觀星,不能不提就是行宮處處都有鱷魚的蹤影,仿鱷魚皮的瓷磚、鱷魚皮紋梳化、紅色鱷魚仔擺設,這個行宮夠晒「鱷」!

在屋內與大門位置都擺放了紅噹噹的鱷魚仔,令整個行宮充滿「鱷」氣。

林建名的行宮樓高三層加一個地庫,門外種了一棵羅漢松,價值數十萬,令其更有豪宅feel。

在睡房的露台,大少特意設置了一個露天按摩浴池,趙碩之一到埗,他便攞出數十款泳衣給她挑選,一試這個臨近珠江美景的豪華浴池。

裝修逾年

已故愛國商人林百欣的長子林建名(大少),多年來對內地發展都不遺餘力,特別對廣州有情義結,他除了熱心支持「苗圃行動行路上廣州」的活動外,更一直以「鱷魚恤」名義贊助廣州的羽毛球及網球活動。

現時在廣州致力發展地產項目的大少,一星期最少會逗留在當地三天處理商務,據悉他在廣州還擁有天娛廣場、東風廣場、五月花廣場及大華酒店的業務,所以在三年前他便看準時機投擲約二千萬人民幣,買下這個樓高三層的豪宅。

這座大少的行宮,由廣州東站再接駁半小時車程便可到達,另十分鐘的車程,便抵達他在廣州天娛廣場的辦公室。大少說:「依家別墅已經升值一倍有多,呢一排別墅都望到珠江美景,已經賣晒,所以想買都冇啦!」

這個富麗堂皇的行宮花了逾一年時間裝修,傢俬、擺設連裝修超過一千五百萬。雖然大部分擺設都出自內地手工,但全是他精挑細選,不是匠心獨運,也看不上眼。譬如在客廳的一棵石雕荔枝,雖然只價值七千元,但卻巧奪天工,令人愛不釋手。

地下的大花園,大少在節日時喜與公司職員及旗下藝人在此盡興,放煙花、大食會,一樂也。

後花園的魚池,養殖了百多條日本錦鯉,大少平日最愛親自餵飼牠們。

採訪當日,大少宴請多名娛樂公司旗下的員工及藝人,一同在後花園燒烤狂歡。

生氣勃勃

而對鱷魚情有獨鍾的大少,特意吩咐設計師把屋內大部分的牆身,運用仿鱷魚皮紋的瓷磚,而屋外及屋內都擺放了一條紅噹噹的小鱷魚,令行宮更添生氣勃勃。

為人好客的大少,最愛招呼一大夥朋友到家中吃喝玩樂,所以在偏廳備有卡拉OK,大門旁邊又有麻雀房,地庫又有七百多呎的紅酒庫及品茶室。品茶室內更收藏了過百款名貴茶餅,閒閒哋一個茶餅都價值兩、三萬,認真識歎。

一提到享樂,大少相當雀躍,並邀請到訪的趙碩之換上泳衣,試一試露天浸浴,他說:「平時我鍾意落薰衣草精油,一面浸一面望住珠江景色,你話幾歎。」細心的他更為趙碩之試探水溫,注入香氛油,相當體貼。

趙碩之甫抵大宅即感覺興奮,仲扮女傭斟茶服侍老闆,o氹到大少好開心。

偏廳的設計有如酒店的大堂,富麗堂皇,而極高樓底、巨型沙發,更盡顯豪門氣派。

睡房以紅白色設計,有衣帽間、按摩牀,更設有投射大螢幕,既可睇戲又可打機,一應俱備。

頂樓的空中花園是大少的至愛,閒時他會親自修葺花卉,親親大自然。

空中花園設置了搖籃座椅,大少最愛坐在這裏觀賞晴空及珠江美景。

賞心樂事

大少笑言最喜愛廣州的環境與空氣,面對着珠江景致,修葺千呎花園的牡丹,確實賞心樂事。「我覺得上嚟廣州住特別輕鬆,空氣好,地方大,仲有呢度嘅美食數唔晒,特別係荔枝柴焗雞最好味。」

除了識食大少仲識歎,千呎的主人套房儼如宮殿寢室,書房、衣帽間、桑拿,一應俱備,他說最重要是那張按摩牀,辛勞一整天,找個師傅上門按摩,一樂也。

既然換上泳衣,趙碩之浸完露天浴池,便立即到桑拿房乾蒸一下,爽呀!

大少手上的茶餅是清光緒八年開創的品牌,價值五萬多元。

除了喜歡品酒外,大少亦非常喜歡飯後飲茶,所以在地庫設置了賞茶室,為了保持乾爽,冷氣要長期開放。

這幅出自國大畫師關山月手筆的名畫,是朋友所贈,由於關山月已離世,故此畫更是價值不菲。

這個從法國買回來的限量水晶,乃大少的寶物,價值十多萬。

這棵石雕荔枝手工精巧,是兩年前與家人去雲南旅行時買回來的。

這個紅酒窖剛剛裝修好,所以暫時只存有數十支萬元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