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越來越多西片來港拍攝外景,繼金像導演史提芬蘇德堡( Steven Soderbergh)現時正在港拍攝有關沙士電影《 Contagion》外,憑演出《戇豆先生》( Mr.Bean)而風靡全球的英國喜劇演員路雲艾堅遜( Rowan Atkinson)下月中也拉大隊來港拍攝《特務戇 J》續集《 Johnny English Reborn》外景,今次戇 J任務是勇救險遭暗殺的中國總理。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由英國導演 Oliver Parker執導、 Mr.Bean路雲艾堅遜、《 X檔案》女星姬莉安德遜( Gillian Anderson)、《戰狼 300》男星道明尼克韋斯( Dominic West)及邦女郎 Rosamund Pike主演的《特務戇 J》續集《 Johnny English Reborn》目前正在倫敦拍攝,下月中大隊會來香港和澳門拍攝外景,屆時 Mr.Bean與姬莉安德遜都會隨隊來港,預計 12月煞科。

放大圖片
在《特務戇 J》中,路雲艾堅遜連英女皇(左)都敢拿來開玩笑。

在《特務戇 J》中,路雲艾堅遜連英女皇(左)都敢拿來開玩笑。

放大圖片
《特務戇 J》續集其中一幕戲講述中國總理在金紫荊廣場現身。

《特務戇 J》續集其中一幕戲講述中國總理在金紫荊廣場現身。

上集助英女皇退敵 放大圖片
《 X檔案》女星姬莉安德遜擔任《特》片續集女主角,下月會隨隊來港拍外景。資料圖片

《 X檔案》女星姬莉安德遜擔任《特》片續集女主角,下月會隨隊來港拍外景。資料圖片

路雲艾堅遜於 90年代開始拍攝多輯以特務為主角的英國信用卡廣告,因而深入民心,之後環球電影索性為他一圓特工夢,為他度身訂做開拍了《特》片,大玩笑版占士邦,甚至英國特工,連英女皇都不能倖免。因第一集成功,片商於本月初在英國倫敦開拍續集,今次續集劇情講述路雲艾堅遜飾演的英國 MI-7特務戇 J,自從上次幫助英女皇之後,來到澳門隱姓埋名。後來他的組織意外得知有一班國際殺手,打算暗殺中國總理,恐防他的死會引起世界大亂,遂重召特務戇 J去阻止這幫殺手。中國總理在香港出席公開活動時,殺手集團準備下手,怎料戇 J儍人有儍福,誤打誤撞勇救了總理。故事發展跟周星馳主演的《國產凌凌漆》文西徵召阿漆為國家效命的劇情如出一轍,至於戇 J這項任務也殊不簡單,既要利用最先進的高科技儀器,又要應付秘密組織 KGB、 CIA和 MI-7的種種陰謀。

題材敏感難入內地

至於中國總理一角人選,投資該片的環球電影公司有意物色香港一位能操流利英語的演員飾演。這類涉及暗殺中國總理的電影,恐怕難逃被內地禁映的命運,看來環球要把這戲引進到內地的如意算盤很難打得響。路雲艾堅遜是首次來港拍攝外景,據知今次電影公司會選擇在山頂、金紫荊廣場、中環鬧市和離島等較有香港特色的地方取景,之後會轉往澳門拍攝賭場酒店和大三巴等名勝。環球會在港物色製作公司協助拍攝,在來港取景期間,電影公司希望可以盡量低調,預計在港澳會取景約兩個星期。採訪:葉雪

人物誌:喜劇泰斗與貝理雅同校

下月來港拍攝《特務戇 J》續集的英國喜劇泰斗路雲艾堅遜,現年 55歲, 90年憑主演諧趣劇《戇豆先生》( Mr. Bean)紅遍全球,將小男人戇豆先生演繹得淋漓盡致,令他成為英國人的 icon。艾堅遜與英國前首相貝理雅( Tony Blair)就讀同一學校 Durham Choristers School,後來先後到紐卡素大學及牛津大學修讀電機工程,並遇上劇作家 Richard Curtis,展開了寫喜劇及演出生涯。感情生活方面,艾堅遜於 90年與化妝師 Sunetra Sastry結婚,育有一子一女。

話你知:荷李活片鍾愛東方之珠

Mr.Bean路雲艾堅遜下月來港拍攝《特務戇 J》續集,其實以往不少荷李活大片都選擇在東方之珠取景,最經典要數影帝威廉荷頓( William Holden)與影后珍妮花鍾絲( Jennifer Jones) 1955年譜出的《生死戀》。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放大圖片

 

《生死戀》( 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55年講述威廉荷頓(右)飾演的記者,在香港邂逅珍妮花鍾絲飾演的醫生,可惜被家人棒打鴛鴦。部份場景於港島歷史建築景賢里拍攝。

放大圖片

 

《蘇絲黃的世界》( The World of Suzie Wong)60年故事圍繞威廉荷頓扮演的老外,與關南施(左)扮演的灣仔妓女發展的一段複雜情緣。兩人坐天星小輪橫渡維多利亞港,已成為外國遊客的指定動作。

放大圖片

 

《香港女伯爵》( A Countess from Hong Kong)67年由差利卓別靈( Charlie Chaplin)執導,講述馬龍白蘭度( Marlon Brando右)在港邂逅蘇菲亞羅蘭( Sophia Loren)而引發出連串笑料,全片拍攝不少香港外景。

《鐵金剛大戰金槍客》(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74年羅渣摩亞( Roger Moore)主演的占士邦電影,曾在尖沙嘴著名酒吧 Bottoms Up Club取景,酒吧現搬遷到灣仔。

放大圖片

 

《盜墓者羅拉:生命之匙》( Lara Croft 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03年安琪蓮娜祖莉( Angelina Jolie)與謝拉畢拿( Gerard Butler)在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地盤拍攝,兩人持手槍在地盤與敵人展開追逐戰。

放大圖片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08年由基思頓比爾( Christian Bale)飾演的蝙蝠俠登上國際金融中心天台一躍而下,令香港人振奮。

《感染》( Contagion)10年由金像導演史提芬蘇德堡執導,日前到荃灣華人永遠墳場拍攝徐天佑落葬的戲份。


路雲艾堅遜扮演搞笑版 007,在幾位美女陪伴下,依然喜劇感十足。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