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和趙本山等孭飛的電影《建黨偉業》昨日在天津開工,主要拍攝由發哥主演的袁世凱宣誓就職大總統的重頭戲,趙本山穿上軍服扮段祺瑞,二人造型首度曝光。不過拍攝時未見發哥,由老臨上台宣讀就職聲明,直至昨午才現身,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袁世凱的戲佔了整個電影的三分之一,他先是逼皇帝退位,然後蔡鍔反他,最後就死掉了,我總共要拍 11、 12天。」談到自己的樣子可像袁世凱時,發哥幽默地說:「袁世凱的臉比我圓,本來他們想找曾志偉的。」

放大圖片
趙本山(前)扮演段祺瑞,穿上軍服甚具霸氣。

趙本山(前)扮演段祺瑞,穿上軍服甚具霸氣。

放大圖片
方中信(左一)飾演楊度,內地演員侯勇(右一)則扮演唐紹儀。

方中信(左一)飾演楊度,內地演員侯勇(右一)則扮演唐紹儀。

趙本山尊稱發哥

有內地傳媒指內地演員小沈陽將飾演袁世凱的兒子,發哥聽後搖頭說:「不會,袁世凱兒子有 17個,小老婆有 9個。其實小沈陽的角色還沒定,雙方都在考慮給他合適的人物,不過我的戲裏全是男的,我覺得袁世凱臨終前,應該表現他的老婆們。」此外,趙本山在片場跟着大家叫發哥,發哥則回稱趙老師,趙本山說:「周潤發比我大,所以叫發哥也是應該的,但是他比我顯得年輕,在農村的時候我就喜歡周潤發,在我心裏他一直是國際級演員。」採訪:陶然婷


發哥在新片《建黨偉業》飾演袁世凱,昨日在北京拍攝就職大總統戲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