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萬物都有五行所屬,電腦也不例外。五行是古老十八代已經定下的規矩,電腦是新時代產物,舊法規如何界定新事物呢?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

電腦初面世時,有人將它的五行定為「木」,理由是,它代替了紙筆的文書工作,而且它的學名叫「計算機」,始祖算盤是屬木,但後來,堪輿界取得共識,認定電腦五行屬火,因為它發光發熱,運作需要消耗能源。而事實上,電腦發展到今日,已超出當初被局限於五行屬木的服務範疇,股民用它參與金融活動,商人用它來作銷售,有人用它來上網看電視電影,有人用它來玩打仗遊戲……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事物,電腦都可以參與,但它五行屬火,則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在風水布局,家居、寫字樓擺設,電腦就應該以火來運用。

五行水剋火,水火相沖,所以,電腦怕潮濕,亦不宜太靠近魚缸、花瓶、水養植物,連水杯也不宜放近電腦,一方面是風水效應,另一方面萬一倒瀉水,那就大件事。

方向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