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勿論無綫重頭劇《宮心計》點樣俾網友圍插似足《大長今》,鏡頭又多穿崩位,收視依然愈鬧愈升。周一( 26日),阿佘和楊怡扮鬼引徐媽媽認罪一幕,更升至 41點,遠遠拋離最高得 33點的《富貴門》。

《宮》劇早段收視已賣個滿堂紅,不過真正戲肉,則要到楊怡正式上位做奸妃才開始,到時真係死得人多。本刊今期獨家率先爆每個主角的終極下場。奸到出汁的楊怡,最後發癲被陳豪打入冷宮,而本應因通姦而處斬的阿佘,則與鄭嘉穎私奔逃離皇宮。

楊怡:「金鈴其實本性唔懷,好多嘢只係做嚟保護自己。而我從未試過做奸,初初演都有啲困難,不過未拍前我成日舉手話要做奸,今次做起上嚟都幾好玩。」

楊怡飾演的金鈴下星期開始露出奸險一面。眼見陳豪(宣宗)正式登位做皇帝,與佘詩曼(三好)感情要好的楊怡一心借佘上位,得知阿佘和鄭嘉穎(高顯揚)打算私奔,即扮病用苦肉計要阿佘留在皇宮,阿佘惟有婉拒鄭的要求。楊怡最後正式被封為麗妃,因妒忌李詩韻(賢妃)懷有龍種,多番落毒謀害,最後更出埋腳狂踢對方個肚,導致李一屍兩命。同時,楊怡亦勾結將軍李國麟(馬元贄),陷害阿佘叛國,阿佘被判斬首。
害得人多的楊怡最後亦要自食其果,本身懷有龍種的她,最後亦因意外而流產,陷害阿佘的計謀亦被陳豪揭破。好彩阿佘替她向陳豪求情才免一死,最後被打入冷宮度餘生。
楊怡被封為麗妃並懷有龍種,但一次跌倒導致小產,為保宮中地位,楊怡暗中向其他人買嬰,以圖瞞天過海。

跌倒

小產

發狂

《宮》劇尾段,害得人多的楊怡經常猜度別人,認為身邊每個人都在謀害自己,導致精神錯亂,最後更被陳豪打入冷宮。

暗交

阿佘:「其實三好應該叫四好,就係佢會有好收場啦!」

阿佘和鄭嘉穎互生情愫而暗自交歡,最後阿佘更懷有鄭嘉穎胎兒。

一家團聚

阿佘得陳豪特赦,帶同女兒出宮,與鄭嘉穎一家團聚。

鄭嘉穎大難不死

原本是棋博士的鄭嘉穎,因多次護駕有功,被策封為御前侍衛,一直被奸臣李國麟和奸妃楊怡視為眼中釘,多番加害。鄭最後被迫負傷跳崖,皇宮上下以至阿佘都認定他必死無疑,但最後他奇蹟生還,與阿佘兩母女在宮外相見。

鄭嘉穎因多次營救陳豪而被李國麟和楊怡視為眼中釘,最後中伏受傷。

鄭嘉穎:「咁堅!咁快就知結局?我唔會講啦,如果唔係觀眾咪冇癮追。唯一可以講係我本身係個正直大好人,所以應該有好報嘅!」

跌落山崖的鄭嘉穎音訊全無,宮中上下都認為他必死無異。

陳豪成全阿佘

至於周旋在鄭嘉穎和陳豪之間的阿佘,與鄭嘉穎私通而懷有胎兒。阿佘其後被麗妃楊怡陷害,指她圖謀叛國,陳豪無奈地只能拖延她至秋後處斬。最後楊怡詭計被悉破,陳豪即釋放阿佘。
與阿佘有一糖之緣陳豪,最初扮癡以逃避太皇太后的迫害,自小已對阿佘有愛意。惟阿佘與鄭嘉穎相好而懷有胎兒,陳豪非但冇處罰阿佘,為保其胎兒,更納她為妃掩人耳目。最後得知鄭嘉穎未死,含淚目送阿佘與其女兒出宮,與鄭團聚。

陳豪一直對阿佘存有愛意,可惜阿佘卻鍾情鄭嘉穎。

放阿佘出宮的陳豪,更忍唔住留下男兒淚。

陳豪:「吓,你連結局最後幾個鏡頭都知!放走阿佘偉唔偉大?咁就梗係啦, 12個字可以形容我個角色,『長情係我優點,深情係我強項!』」唔該晒!

關菊英秘生私生子

一直對米雪處處忍讓的關菊英(阮司珍),原來在年輕時與將軍張國強(萬劍鋒)有私情,誕下一兒。原本碰巧當時皇帝大赦,關菊英有機出宮當將軍夫人,但最後因患上紅疹而被迫留在宮中,她惟有將所生嬰孩放入籃中隨河水送出宮。
其後她得知自己兒子尚在人間,種種證據顯示此人正是蔣志光的養子蔡淇俊(布小順),她即對蔡淇俊千依百順。其後知是誤會一場,最後終如願被韓瑪莉恩恤出宮尋找兒子。
而在劇集中段,關菊英被呂珊施計,不慎用了毒筷子食飯,因而當場嘔血,幸得保命。

得太后赦免,關菊英和情夫張國強及「兒子」到廟中還神,但其後關菊英得知蔡淇俊非自己所生,請求太后獲准出宮尋找親生兒子。

關菊英有私生子一事最後驚動太后,而她和蔡淇俊更要當眾下跪認錯。

關菊英被呂珊的毒筷子暗算,令她當場嘔血

關菊英:「我本身可以做到最高尚宮,不過有痛腳俾米雪揸喺手,好彩到最後都可以如願出到宮。」

米雪孤獨終老

向來與關菊英(阮司珍)不和的米雪(鍾司制),一直希望可與蔣志光(太監布吉祥)陪伴終老,但其後男方被楊怡所殺,米雪誤會是關菊英所為,對她怨恨加深。當她得知最高尚宮程可為(蔡仲屏)有意升關接任尚宮一職,又得悉關與將軍張國強(萬劍鋒)早有私情及誕下一兒,米雪遂利用此秘密要脅關菊英放棄尚宮一職,最後米雪得嘗所願升做最高尚宮。不過當她知道自己和關菊英其實一直被程可為利用及挑撥,米雪頓知多年錯怪關。被仇恨播弄半世的她,雖然人在高位,卻要孤獨終老。

米雪量度比關菊英小,經常猜度對方,最後得知自己多年來一直錯怪對方,懊悔不已。

米雪和太監布吉祥有一段情,更視對方為老伴。但其後布吉祥被金鈴暗殺,米雪在宮中被迫孤獨終老。

米雪:「其實我角色唔係悲劇人物,喺宮入面嘅女人預咗冇得離開皇宮,俾我做到最高尚宮,已經係一個好下場。」

前朝人不得善終

一朝天子一朝臣,蕭正楠駕崩,陳豪繼位,前朝太后、妃子統統要死,無一倖免。


蕭正楠食毒藥死

蕭正楠疏遠大將軍李國麟(馬元贄),令李親近陳豪,最後李更設計令蕭正楠食毒藥而死。

葉翠翠遭生葬

蕭正楠死,以往得寵的葉翠翠(王貴妃)被捉去蕭的墓穴守靈,猶如生葬。

曹敏莉被殺

曹敏莉自從獲阿佘相助成為貴妃後,一直循規蹈矩,其後得知李國麟刺殺蕭正楠陰謀而遭滅口。

呂珊釵插喉死

一直視最高尚宮為囊中物的呂珊(胡司設),得知該職位有機會由關菊英接任,即送毒筷子給關,並嫁禍給米雪。最後眾人得悉呂珊是真正主謀而要公審她,呂珊惟有用頭上的釵自插喉嚨身亡。

呂珊和惠英紅同樣追逐權力,最後下場是一個自殺一個活受罪,結局同樣悲慘。

惠英紅含恨終老

同樣為追逐權力而甘被程可為利用的惠英紅(譚司膳),得知一直被程欺騙,最後向眾人揭發其惡行。米雪與關菊英和好如初,自己卻成權力慾望之下的大輸家,含恨終老。
惠英紅說:「譚司膳雖然唔使死,不過都幾慘,俾自己阿姨呃咗大半世,最後都係得個桔。」

程可為吐血死

表面平易近人,處事公道的程可為(蔡尚宮),實則機關算盡,為留米雪和關菊英在宮中,不惜離間二人,又暗示會升掌管司膳房的姨甥女惠英紅(譚艷裳)做最高尚宮,令她甘於為自己賣命。而當時患有肝病的程可為,一心打算出宮回鄉,卻被惠英紅揭發惡行,最終在宮中因肝病發作吐血而死。

程可為在晚年時肝病纏身,本打算告老歸田養病,卻被姨甥女惠英紅揭發惡行,令她病死宮中。

謝雪心發狂撞柱死

謝雪心(太皇太后)為保蕭正楠(武宗)地位,多次迫害韓瑪莉(鄭太妃)兩母子,後李國麟弒殺蕭,擁立陳豪做皇帝。謝雪心得知此事,即走上城樓發狂大鬧,揚言是陳豪迫死她。雖然獲救,但深深不忿的她漏夜找韓瑪莉算帳,最後被對方錯手推向木柱撞死。

對於慘死結局,謝雪心坦言:「陳豪登基,太皇太后要死都係合理嘅。其實太皇太后係一個好精明嘅人,佢陷害陳豪無非係想保住佢皇孫(蕭正楠)嘅帝位,唔可以話佢係衰人。」

蕭正楠死,太皇太后謝雪心眼見大勢已去,即發難向韓瑪利找晦氣,但卻被對方推倒,令她撞柱而死。

《宮心計》個個閉翳


《宮》劇秉承一貫宮廷鬥爭劇,除了爾虞我詐,亦死得人多。劇中不少角色都不得好死,只有部份「走得甩」,逃過編劇「利筆」之下。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10月刊)☆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