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 H股近期公佈第 3季佳績,較早前建議買定等報佳績的中海集運( 2866),第 3季就扭虧大賺 21.54億元(人民幣.下同),首 3季共賺 33.25億元,第 4季是淡季,即使不賺不蝕,全年每股盈利仍達 0.33港元, PE僅 9.4倍,扺買,可於 3.2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4元,跌破 3元止蝕。上月推介的上海電氣( 2727)亦取得佳績,第 3季賺 9.45億元,同比大增 33.2%。上電首 3季共賺 23.64億元,已相當於去年全年盈利的 96.4%。值得注意的是,上電首季和次季約各賺 7億元,第 3季盈利增速突然加快 35%,顯示集團的增長引擎開始發動。上電是中國主要的電力設備生產商,近年順應國策開發新能源業務,尤其是核電,成為集團的增長新引擎。董事長徐建國早前表示,下半年是集團生產核電設備的高峯期,第 3季取得理想業績,料與此有關。「十二.五」規劃的重點之一是發展新能源,核能尤其備受重視。目前全國的核電機組規模不足 1000萬千瓦,按規劃到 2015年末要增至 4000萬千瓦,即是要在現基礎上增加 3倍。在政策支持下,中國核電建設開始進入高峯期,單是今年上半年,全國在建核電機組 23台、總裝機 2540萬千瓦,佔世界的 40%,中國已成為全球核電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取得印度巨額定單 放大圖片

 

上電是國內反應堆內構件、控制棒驅動機唯一製造商,是國內核島設備產業鏈最完整的供應商,在核電建設潮中必然受惠。目前集團在手的核電設備定單總值達到 357億元,其中常規島佔 169億元,核島佔 188億元。除了第 3季佳績,上電同時公佈另一項好消息,與印度的 Reliance ADA集團達成協議,售予 36套燃煤超臨界熱電設備及備品備件,總值 82.91億美元(約 646億港元)。這張巨額定單,合約執行期超過 10年,每年可帶來 4至 6億美元收入,約相當於去年全年營業額的 6至 7%,對集團未來的業績有穩定作用。保守估計,上電全年賺 34億元,增長逾 38%,每股盈利折約 0.31元, PE將降至 15.8倍,以高增長股較合理的 20倍計,股價應值 6.20元。買賣策略: 5.06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6.20元,跌破 4.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