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在網上被冒認的事件層出不窮。登入 Twitter尋找「 Oprah」,可以找到大量意圖及企圖冒認名嘴奧花雲費( Oprah Winfrey)的賬戶,而且大部份都用上名嘴本人的相片,最厲害的是,有些「 A貨 Oprah」竟擁有數以萬計「追隨者」。假冒名人,有人只是無聊貪玩,也有人惡意中傷,例如上周影星張衞健就被人盜用微博賬號,歹徒在他的微博接連發出退出娛樂圈、婚姻破裂和患癌等消息,嚇了張衞健的朋友和影迷一跳。但一些「 A貨」名人賬戶一望可知是「得啖笑」惡作劇,曾有人以荷李活女星美瑾霍士( Megan Fox圖)名義開 Twitter賬戶,大爆「自己」的雙性戀性上癮生活,句句 Tweet「有味」;連電視劇《 24》主角包智傑都有人「盜用」在 Twitter開戶,有逾 8,600追隨者。

放大圖片

 

在 MySpace和 facebook也有不少偽冒的名人賬戶,好像碧咸嫂維多利亞( Victoria Beckham)和辛康納利( Sean Connery)都落戶 MySpace,幸好假冒者都沒亂來,英國女星 Gemma Atkinson(圖)卻沒那麼幸運,有人冒認她在 facebook開戶,亂發罵影迷的留言,結果不只一次被影迷當面痛罵。《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