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學生能有多少零用錢?可能比一般的上班族還多!湖南有一名 10歲、就讀五年級的女生,竟儲了 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零用錢,同班 45人中,存款萬元以上有七人,千元以上有 20人。

長沙市某小學五年級二班,早前進行了一個題為「我的零花錢」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班學生基本上都有零用錢,其中六成家長是隨要隨給,沒有附加條件。對於怎樣使用這些錢,大多數孩子都是隨心所欲,很少能具體說出如何使用這些零用錢。一名叫小元(化名)的學生,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存摺,上面存了 20多萬元,但她並沒有想過怎麼花這筆錢。她將父母每個月按時給她 200多塊錢存起來,至今這筆逾 20萬元的存款一直沒動用過,父母也放心交到她手裏。

小童被寵壞 誰要錢都給 放大圖片

 

另一名同學小靜(化名)說,如果表現較好,聽父母的話,零用錢會增加。一般來說,大家每個月都有 50到 300元不等的零用錢。除了父母給的零用錢外,親友都會給。而父親經商的小鵬(化名)對理財沒有概念,他沒有儲蓄的習慣,家人又寵他,故平時表現得很大方,誰問他要錢都給。據當地楓樹山小學副校長朱鴻雁稱,家長沒有必要將一筆「巨款」交予孩子。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讓他們滋生虛榮心,且因為錢來得容易,孩子的上進心和遇挫折鼓起勇氣的信心都會受影響。他稱,家長除了給錢要有節制外,亦應教導孩子如何理財。湖南《瀟湘晨報》


兩名內地兒童正點算他們的儲蓄。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