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學武起糾紛搞到報警敖嘉年疑遭冼灝英打傷

敖嘉年前晚出席劇集《花花世界花家姐》煞科宴時遇襲,左眼角受傷,據悉傷人者是同劇中曾傳授敖嘉年功夫的演員冼灝英,懷疑敖嘉年因轉拜其他師傅學武導致有人不滿。事件目前已報警處理,無綫方面亦表示已跟進。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在《義海豪情》中飾演排骨仔而捱出頭的敖嘉年,前晚為《花花世界花家姐》拍完煞科戲後,跟劇中台前幕後包括林峯及梁靖琪( Toby)等一行三十人,去到九龍灣一間卡拉 OK消遣作樂,豈料酒過三巡,敖嘉年那一枱忽然傳來吵鬧聲,之後敖嘉年就遇襲受傷,要到醫院求醫。當時在場的《花》劇監製關永忠昨日在電話中說:「因為當時好多人,都唔知發生乜事?只係知道忽然好嘈,之後有人去咗睇醫生,邊個出事都唔知。直到今朝敖嘉年打畀我至知係佢出事。」據悉事件牽涉者正是冼灝英,當時他已微有醉意,當他行經敖嘉年面前時,忽然質問對方為何不拜他為師,更指被敖嘉年出賣。說罷冼灝英先向敖嘉年潑水,再用玻璃杯擲向對方,繼而揮拳相向,敖嘉年則揮手擋架。之後由在場工作人員分開兩人,再扶受傷的敖嘉年到醫院醫治。

放大圖片
人稱冼師傅的冼灝英師承大聖劈掛拳術,曾指導敖嘉年,但沒有師徒名份。<br/>資料圖片

人稱冼師傅的冼灝英師承大聖劈掛拳術,曾指導敖嘉年,但沒有師徒名份。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敖嘉年出事後接受查小欣訪問,還被指&#30528;受傷縫針的部位。<br/>互聯網圖片

敖嘉年出事後接受查小欣訪問,還被指着受傷縫針的部位。互聯網圖片

「左眼縫咗三針」

昨日敖嘉年接受電話訪問時承認遇襲,但不方便透露詳情,他說:「我已經出咗院,左眼縫咗三針,成件事我係俾人襲擊,不過因為警方落咗口供,我唔可以講咁多。」據他在微博中透露,昨早他曾到商台接受查小欣訪問,下午也有人目睹他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出現。無綫方面就表示敖嘉年的工作已經全部暫停,原本昨晚要為《善心滿載仁愛堂》的宣傳工作改由黃智賢代替,無綫也聯絡到另一當事人冼灝英,不過他表示已完全記不起事件經過。無綫電視高層樂易玲表示,事件已交由內部跟進。昨日記者致電冼灝英,接通後知道記者來意即說:「做緊嘢呀!」便匆匆收線。採訪:李珮洳


敖嘉年醉心武術,曾拜不同師傅為師學習國術,不料因而惹來麻煩。

前晚發生一宗藝人醉酒暴力傷人事件,近期備受無綫力捧,有份主演新劇《花花世界花家姐》的敖嘉年,與有份參演該劇的「武林高手」冼灝英,疑因一宗拜師學武誤會而發生衝突,二人於《花》劇煞科宴碰上,嘉年竟被人打至左眉骨爆裂,血流披面,需縫三針,當場破相,而警方昨晚已採取行動拘捕涉嫌者。



敖嘉年昨日離開警署便即返電視城見無綫高層解釋事件。

最近因演出《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排骨」一角而人氣急升的敖嘉年,不但「排骨」在《巾2》常被人打,現實中同樣被「爆缸」。嘉年前晚出席無綫劇《花花世界花家姐》於九龍灣一間卡拉OK的煞科宴時突然遇襲,左邊眉骨被人用玻璃杯擊中,當場「爆缸」血流滿地,傷口深至見骨,未來得及反應的嘉年,只能用紙巾掩着傷口止血,狂叫很痛,而涉嫌傷人的冼灝英,曾一度想撲上前襲擊嘉年,惟被在場幕後人員阻擋,否則嘉年肯定傷上加傷,至於在場目擊的其他演員,均被突如其來的襲擊事件嚇呆和嘩然。


敖嘉年左邊眉骨爆裂,清楚見到貼上紗布。

花旦小生須助查

《花》劇煞科宴出席者眾,包括:佘詩曼、林峯、梁靖琪、艾威、陳自瑤、袁偉豪、黃浩然及幕後人員等,而非此劇演員崔建邦亦有到場聯歡。由於這宗傷人案多人目擊,此案已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警方昨日更到案發現場,取走案發時的錄影帶供深入調查之用,而一眾在場的花旦、小生,將陸續被警方傳召作供,以助了解事件。

襲擊事件之始末,據知是冼灝英不滿敖嘉年口口聲聲稱他為師傅,那邊廂卻向「大聖劈掛」師傅陳觀泰跪地拜師。

不過,被襲擊後的嘉年為息事寧人,本不想將事件搞大,所以事發後先向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匯報,隨即由同劇演員兼好友梁靖琪陪同下,前往私家醫院求診,但私院認為嘉年傷勢有可疑而不受理,嘉年只好轉往伊利沙伯公立醫院求醫,伊院當值警員同樣因其傷勢可疑,要開File處理,嘉年曾要求備案了事,但事態嚴重,警方需要嘉年正式落口供,嘉年迫不得已只好和盤托出被打經過。敖嘉年傷勢頗重,傷及神經致看東西亦覺疼痛,而面部開始腫脹,傷口更需接受磨皮。

經過一晚的休息,嘉年昨日先接受了事前已約好的《巴巴閉邊個夠我查篤撐》查小欣做訪問,下午再到秀茂坪警署落口供,離開警署便即返電視城見無綫高層樂易玲詳細交代事件經過。


冼灝英習武多年,拳腳自是不輕。(資料圖片)


陳自瑤(左)與何傲兒結伴離開卡拉OK。


敖嘉年於九龍灣CEO卡拉OK遇襲。

藝員部急召冼灝英

至五時四十五分,嘉年沿電視城餐廳通道前往藝員部,記者見他精神不錯,但在黑框眼鏡下亦清楚可見其左眉角包有紗布,問身體可有其他傷口?嘉年未有回答,只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不便多講為由便匆匆向藝員部方向走去。據知,藝員部正急召冼灝英會面了解事件始末。

而涉嫌傷人的冼灝英,事發後似乎不當一回事,於凌晨十二時四十九分更上載一張與林峯的合照於微博。當記者昨日傍晚致電他問是否將敖嘉年打至爆缸?冼灝英口窒窒說:「冇呀!(你飲咗酒?)我飲咗好多呀!你哋有冇搞錯咗呀?冇啲咁嘅事喎!」冼灝英說罷便以有來電為由而匆匆掛線。稍後時分,冼灝英再回覆稱自己正開工,要遲些再說,但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警方發言人昨證實,前晚(廿七日)十時,一名三十八歲男子在宏照道一間娛樂場所內,被一隻杯擊中左眼,其後被一名五十三歲男子涉嫌襲擊,自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報案。

警方事後拘捕涉案的五十三歲男子,晚上獲准保釋候查,稍後向警方報到。案件暫列作毆打案處理,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敖嘉年PROFILE

年齡:38歲

習武經驗:自小跟父親學南派功夫,長大後改打北派,其後再入大聖劈掛門,拜陳觀泰為師,黃秋生是其師叔,錢嘉樂則是師兄。

入行經過:早年在電台擔任DJ,後轉任電視台節目主持,由01年起參演過不少無綫電視劇,直至去年在《巾幗梟雄》飾演蔣必文一角才始為人認識,更為他贏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獎項,今年更有望以《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排骨」一角競逐台慶頒獎禮「最佳男配角」獎。

代表作品:《巾幗梟雄》系列、《五味人生》、《翻叮一族》

冼灝英PROFILE

年齡:53歲

習武經驗:1975年起向陳秀中學習大聖劈掛,成為入室弟子,他亦開設了自己的武館並任武術搏擊教練,不少藝員如馬國明、麥包和黃浩然等都跟他習武。

入行經過:1983年加入邵氏第六期武訓班,從此展開演藝生涯,早前上載自己演唱的國語歌《最後的溫柔》MV到YouTube,成為熱播短片,獲高達廿四多萬點擊率。

代表作品:《古靈精探》系列、《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學警狙擊》、《師奶兵團》。

敖冼積怨始末

冼灝英與敖嘉年之間的恩怨,一切因拜師學藝而起!據悉,從小習武的敖嘉年一直醉心「大聖劈掛」功夫,喜歡耍大關刀、長劍和纓槍等,因而十分崇拜研習大聖劈掛達35年、現年開設武館的冼灝英,加上兩人經常合作拍劇,敖嘉年不時向對方提出互相切磋,後來敖嘉年更在人前人後稱對方做師傅。



敖嘉年醉心「大聖劈掛」功夫,尤其喜歡耍大關刀。(資料圖片)

然而,敖嘉年又向大聖劈掛師傅陳觀泰拜師,由於陳觀泰在該門派中德高望重,擁有堅實的功夫根基,黃秋生和高雄亦是他徒弟,敖嘉年與陳觀泰進行拜師儀式當日,更依足傳統跪地斟茶,有傳冼灝英得悉此事後大感不滿。


陳觀泰在「大聖劈掛」門派中德高望重,不少明星都拜師其門下。

「排骨」工作大受影響

敖嘉年於凌晨被襲受傷後,首先致電無綫製作資源總監樂易玲,告知她被冼灝英掟爆了左眼眉。由於敖嘉年與冼灝英同屬無綫藝員,樂易玲昨日立即叫藝員部召見冼灝英,但冼灝英堅稱當時飲醉,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樂易玲

至於敖嘉年下午五時在警署落完口供後,再返回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與樂易玲會面,樂易玲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佢都傷得幾嚴重,個傷口好深,深到入神經,個面開始腫,佢話連睇嘢都痛,佢仲要返醫院洗傷口,將來仲要磨皮。」

問到無綫有沒有打算處罰冼灝英,如停工雪藏,樂易玲說:「我仲未見冼灝英,因為警方已經搵緊佢,就交畀警方處理先,而且事出突然,暫時仲未傾呢樣嘢,但會認真考慮一下呢個問題。」

對於敖嘉年工作問題,樂易玲表示由於他有份主演之《巾幗英雄之義海豪情》正值宣傳期,「排骨」有很多宣傳工作將受影響,而昨晚錄影之《善心滿載仁愛堂》亦未能演出,改由黃智賢頂上,本來兩日後敖嘉年要開始拍攝梁材遠監製的新劇,敖嘉年已跟梁材遠見面,材叔叫他安心休息,不要擔心工作。

Toby目擊排骨爆缸面青嚇呆

梁靖琪(Toby)前晚目擊敖嘉年於劇集煞科宴上遭「爆缸」經過,嚇至目瞪口呆,但為照顧好友,事發後Toby即陪同嘉年前往醫院求醫,昨日她再到秀茂坪警署落口供;而有出席煞科宴的佘詩曼在事發後才到場,不清楚事件始末,昨日有SMS慰問嘉年。



Toby與敖嘉年感情要好,目睹他被擲爆缸嚇到呆。

以「Buddy」來稱呼敖嘉年的Toby,二人分屬好友,並常以girlfriend來介紹給友人,口口聲聲說要保護近期人氣勁升又瘦弱的「排骨」敖嘉年。前晚在《花花世界花家姐》的煞科宴上當Toby目擊「排骨」被「爆缸」過程,即嚇至目瞪口呆,雖未能及時護「骨」,Toby亦肩負陪他到醫院求診的責任,在醫院治理傷勢後已達凌晨三時多。

就當鴻運當頭

昨午Toby再到秀茂坪警署落口供至傍晚六時,素顏的她離開警署時疲態盡現,未有回答記者提問。事後她在電話中說:「交咗畀差人處理,我唔方便講,但我只可以話好心痛Buddy囉,成面血呀,好彩依家冇事,我同佢講係『鴻運當頭』啦!(嘉年被『爆缸』時你咩反應?)呆咗囉,我企喺佢身邊,我當時好shock(震驚)好緊張,我即刻陪佢去醫院,好彩冇事。」


梁靖琪昨日到秀茂坪警署落口供。


放大圖片

阿佘唔知乜事

佘詩曼因睇草蜢演唱會而遲到煞科宴,於凌晨時分才到案發現場,未有看見事發經過:「係其他人話番畀我知發生咩事。(冼灝英還在場嗎?)我到時敖嘉年同冼灝英都見唔到,已經清咗場。(冼灝英飲咗酒?)唔清楚,但我都有SMS畀嘉年,希望佢早日康復。(佢兩個不和?)唔知咩事呀!」《花》劇演員袁偉豪昨日在嘉年的微博上以「Bless U are!」作祝福,他說自己不在場,沒有警方聯絡他。

此外,同場的崔建邦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有關事件,日前他因醉駕出事,昨日凌晨他離開時,因飲了酒特別找友人代為駕車。昨日有指其花心性格不變,早前背着唐詩詠帶模特兒郭思琳返家過夜;問及唐詩詠時她說:「其他人的事,由其他人去回應。」並揚言自己有拖拍,一向有人追。


崔建邦(右)前晚由友人代為駕車。


林峯與佘詩曼都是事後才知發生何事。(資料圖片)

大聖劈掛集兩門大成

大聖劈掛門始於明代,是一項集結兩門中國功夫的武術,「大聖」意指孫悟空,即是猴拳;「劈掛」即是劈掛拳,是中國北方一種長橋大馬之拳法。猴拳乃由陝西人寇四所創,傳人耿德海後得寇四真傳,終創立大聖劈掛門。



黃秋生(資料圖片)

受業於耿德海,有「馬騮王」之稱的陳秀中於1954在師傅許可下開館授徒,培育了一班出色的拳手,不少圈中人都有學過,當中以拍《馬永貞》成名的師兄陳觀泰最為人熟悉,而黃秋生、高雄、白彪、錢嘉樂、錢小豪、冼灝英、敖嘉年等也是此項武術的中流砥柱。

祥仔:排骨畀人打多鑊

黎耀祥、毛舜筠、李司棋、李思捷等《天天天晴》演員昨晚在尖沙咀出席劇集煞科宴,對冼灝英涉嫌襲擊敖嘉年,黎耀祥說:「唔知喎,係咪飲大兩杯?可能同事間嘅小爭執。」問祥仔可覺得冼灝英有暴力傾向?他說:「同佢唔熟,但知佢係習武之人,應該講武德架喎。佢哋唔係同門咩?」在旁的毛舜筠笑說:「係咪切磋武功呀。」



黎耀祥、毛舜筠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近期熱爆,祥仔會否致電慰問「排骨」﹖他說不會:「31日宣傳都見到。可能佢近排做開可憐角色,所以畀人打多鑊。」

醉酒鬧事

不少藝人因為飲醉而在酒精影響下容易鬧事,有的更鬧上差館,惹上官非。

羅莽:08年1月,羅莽因醉酒當街強吻兩青年,被捕時情緒失控,拍打救護車車門和拳毆腳踢兩名救護員,被綑綁送到醫院及惹上官非。

楊明:07年5月,無線男藝人楊明於便利店醉酒後兩度用錯回鄉卡當八達通增值,事敗後把店內香煙廣告箱弄毀洩憤,最後判他150小時服務令及賠償堂費。

梁家輝:02年梁家輝因醉酒駕駛與巴士相撞,事後更毆打巴士司機而被捕,結果被控醉酒駕駛及普通襲擊兩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