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最近看了一齣以雙性戀為題材的電影,對戲中主角的戀愛態度不太認同,但覺得頗矛盾的是,我實在覺得難以為自己的性傾向下決定,其實世上是否真的有這樣的人,他們對兩性的情慾感覺同樣熱烈?我年紀已不輕了,家人開始給我壓力,我為了逃避經常離港工作,自問條件不錯,追求者眾,男女皆有,只是,我不想為了家人壓力而影響自己的人生規劃,但這種複雜的情緒始終未可解開,該如何是好?

答:感謝讀者來信。單從字裏行間也能感受到讀者現時的心情,是多麼的複雜和矛盾,無可否認人生的各種抉擇,都不是一時三刻可作出決定,人生來就給環境和人脈所影響,因應當時的情況,作出當刻相對理想的抉擇。

外國不少研究均指出,人對兩性擁有不同程度的情慾感覺絕不稀奇,問題是當事人能接納自己。你的問題背後隱含着許多複雜的思緒,你可嘗試找專業輔導員,為你梳理一下這些複雜的思緒,別誤會輔導員會替你作決定,他的角色只是位暫時的同行者,和你一起探討各種解決疑難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