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觀賞魚博覽會自今天(29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展覽,包括世界最長的螢光魚(13公分)、台灣最大缸、半水造景缸,以及為台灣拿下世界冠軍的七彩神仙魚,也都在魚博會展出。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今年的魚博會展現出科技與藝術之美,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陳武雄說,台灣的養殖漁業是高科技、高單價、高產業關聯性的三高產業,觀賞魚產值從去年的20億,到民國102將倍增至40億元。不過,在他致詞的時候,會場也出現了一段小插曲;數位民眾帶著魚屍、白布條,抗議農委會禁止水族館販售魚用藥。


圖:有台灣蝦界最驕傲的「琉璃蝦」一尾美金300元。(記者邱榮吉/攝影)


圖:最有價值的人工繁殖百萬名魟「黑色魟暴」。(記者邱榮吉/攝影)

據悉,魚博會29日起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行,至11月1日止,都可免費入場參觀。現場也展示了最有價值的觀賞魚──魟魚,以「黑白魟」與「滿天星」最搶手,種魚一對要價逾百萬;此外,1隻4萬的琉璃蝦、全球最長的螢光魚、世界冠軍的七彩神仙魚、植入晶片的龍魚等等,也都可在魚博會中看到。(新聞來源:中視新聞、年代新聞)



圖:鑽缸的美麗能量中型「慈鯛螢光魚」,關燈看才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