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的樂壇天后王菲,蟄伏了 5年,昨晚 8時在老家北京舉行復出演唱會,為了省靚招牌,王菲豪花 3,000萬製作費,務求以靚樣靚聲會友。為了壯聲勢,王菲爆石出場,寓意破殼而出,但整晚仍貫徹 cool爆作風,齋唱 23首歌、兩粒鐘便鬆人,安哥免問。久休復出的王菲,甫開騷時,不但眉頭皺,還略見聲沙,顯得美中不足,但最終越唱越順,獲歌迷熱烈支持。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現年 41歲的王菲,自與李亞鵬結婚後,專心相夫教女,轉眼間已闊別舞台 5年,經不起歌迷熱情呼喚,昨日王菲正式復出,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揭開「王菲 2010巡迴唱.北京」演唱會序幕,她自昨晚起先一連唱三晚,休息四天後,於下月 5、 6日再開兩場,前後合共五場。同是已為人母的趙薇昨晚撇下夫女親往撐場,認真畀面,三面舞台合共一萬多個座位爆滿。

放大圖片
王菲在佈置了枯樹的舞台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正好配合她破冰重返樂壇。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王菲在佈置了枯樹的舞台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正好配合她破冰重返樂壇。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放大圖片
穿上紅裙的王菲坐在吊車,升上半空。

穿上紅裙的王菲坐在吊車,升上半空。

舞台天后爆石而出

據知大會為王菲打造舞台天后的氣派,花了 3,000萬製作舞台,王菲昨晚在歌迷一片歡呼聲下現身,舞台上放了幾棵枯樹,而王菲則由大石中爆出來,寓意她破殼而出,王菲先以聲會歌迷,粉絲未見偶像已 high爆,其後看到王菲以純白的造型出場,頭上戴了像泳帽的帽子,她站立在水晶罩下演繹一曲《雪中蓮》。其後她又步出水晶罩走近兩邊舞台拉近與歌迷的距離。王菲久休復出,她開場時略為有點聲沙,臉容也繃緊,緊握拳頭,表現緊張,但之後越唱越順,狀態大勇,王菲演唱了約兩小時,她齋唱沒講過一句說話,雖然與歌迷零互動,但仍獲台下歌迷熱烈支持。由於這次歌曲編排並非盡是歌迷耳熟能詳的熱門歌,所以當她一唱冷門歌時,歌迷便靜下來。貪靚的王菲全程穿上高踭的鞋及靴,當升降台升至一層樓高時,她有點腳步不穩,險象環生。

放大圖片
王菲所穿的歌衫,全部由設計師好友 TiTi Kwan親手操刀。 CFP圖片

王菲所穿的歌衫,全部由設計師好友 TiTi Kwan親手操刀。 CFP圖片

放大圖片
已為人母的王菲,體形纖瘦,穿上貼身裝束,更突顯型格。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已為人母的王菲,體形纖瘦,穿上貼身裝束,更突顯型格。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四季幻變屏幕美景 放大圖片
王菲的復出騷除了以歌會樂迷外,還可媲美時裝騷,極盡視聽之娛。

王菲的復出騷除了以歌會樂迷外,還可媲美時裝騷,極盡視聽之娛。

現場有九塊可以活動的大屏幕,配合不同春夏秋冬四季和輪迴主題相應播出不同畫面,為觀眾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有指這次演唱會的 video,稍後還會拿去參加國際海外視頻比賽。性格 Cool爆的王菲,昨晚齋唱兩個小時的表演,僅在唱完《我愛你》時說過一句「謝謝」,全晚未有說話,整夜一口氣唱了 23首歌,當演繹完全晚最後一首歌《彼岸花》時,她即退下,現場播放了王家衛專程為王菲拍的片段,當中她在花海之中。片段播完,歌迷雖安歌不停,但現場已開燈,演唱會正式劃上句號。向來形象前衞突出的王菲,全靠一班合作無間的幕後班底,分別是時裝設計師 TiTi Kwan和化妝師阿 Zing。據悉阿 Zing為配合昨晚的燈光效果,特別給王菲化了紫色淡妝,令她的肌膚顯得更白淨。 TiTi Kwan則由世界各地搜羅不同布料為她訂造華麗舞衣,他昨日在微博留言:「阿菲最懂得處理我的創作思維,不是我的是女神;是我的同黨!」

王菲三月來港開騷 放大圖片
王菲的歌衫前衞又獨特,貫徹她 cool爆形象。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王菲的歌衫前衞又獨特,貫徹她 cool爆形象。記者郭小路北京傳真

王菲演唱會開騷前倒數 8小時,她已進入緊張狀態,但中微博毒的她不忘留言分享心情,她自我安慰說:「我們的口號是沒期待,無恐懼,不失望。」當好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其中徐熙娣(小 S)笑指王菲一旦上台,大家便變瘋,王菲看後即抵死回應:「大家都瘋,我不跟着多不夠意思。」此外,王菲完成北京和上海演唱會後,她明年 1月 21至 23日便到台北小巨蛋作巡迴演出,她的經理人陳家瑛昨日向傳媒宣布,王菲明年 3月回歸香港舞台,至於場數卻未訂好,陳家瑛怕太多會令王菲吃不消,估計在 10場之內,屆時餓菲的歌迷有耳福了。採訪、攝影:郭小路

王菲演唱會程序

冬1.《雪中蓮》2.《紅豆》3.《乘客》4.《又見炊煙》春5.《掙脫》>《天使》 Break free>《 Angel》6.《 Rikean Heart》7.《矜持》8.《我願意》9.《傳奇》夏10.《將愛》11.《開到荼靡》12.《悶》13.《再見螢火蟲》14.《催眠》秋15.《天空》17.《但願人長久》17.《當時的月亮》18.《我愛你》19.《人間》重生20.《重生》21.《新房客》22.《香奈兒》23.《彼岸花》


王菲昨日在北京以全白色的簡約造型復出,邊演唱邊揮手。 CFP圖片

 

四海菲迷滙聚五棵松

王菲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的復出演唱會,昨晚約 8時開騷,場館保安極為嚴密,現場所見下午已約有 400名保安人員維持秩序,歌迷要過幾關才可以進場,據悉是為了嚴防歌迷以假票魚目混珠。

歌迷聽歌熱身 放大圖片
昨日下午在五棵松體育館外已開始有約 400名保安列陣,保安工夫做到足。

昨日下午在五棵松體育館外已開始有約 400名保安列陣,保安工夫做到足。

不少王菲歌迷早於開騷前兩小時便到場外守候,當中有不少是來自各省的歌迷,一班內地死忠粉絲更手持寫上「王菲我愛你」的橫額來替偶像打氣,他們異口同聲說期待欣賞王菲的一曲《紅豆》;兩名北京女歌迷陳小姐和魏小姐更雀躍展示手中門票,陳小姐先說:「來看之前,我特別重溫了王菲的歌曲。」魏小姐則說:「心情激動又期待。」另有一男兩女的廣州歌迷親到場支持,其中王小姐說:「好興奮,我之前喺上海同廣州都睇過王菲演出,但已經好多年冇睇啦。」採訪、攝影:郭小路


在開騷前已有不少來自各省市的菲迷進場,他們拉起橫額為偶像打氣。

花絮:黃牛猖獗

王菲復出萬眾期待,她的演唱會票價由最低的 300元人民幣至最高的 2,500元人民幣,已一早售罄,早前已在網上引起炒賣潮,昨晚不少向隅的菲迷一早到場館門外搶購黃牛飛,而黃牛黨亦乘機大賺一筆。昨晚場館門外, 500元人民幣的門票炒至 1,200元人民幣至於最貴的 2,500元人民幣的門票則炒至超過 4,000元人民幣。

滿載而歸 放大圖片

 

大會在王菲演唱會場外都設有攤檔售賣紀念品,分別有三款潮 tee,每件賣 200元人民幣、紀念杯賣 90元人民幣、海報每張賣 60元人民幣,兩張則 100元人民幣,另有環保袋,每個賣 100元人民幣。每位欣賞王菲演唱會的觀眾都會獲贈禮物包,當中包括:追風洗髮水旅行裝、王菲紀念 tee和鎖匙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