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股份( 1893)日前公佈首 3季業績,盈利加速增長,加上中央已啟動建材下鄉試點計劃,其中一個試點正好位於中材的大本營,中長線必能受惠,股價經近期整固後復見動力,上車此其時也。上月初於 6.52元推介中材,目標睇 8.60元,後因超買而止賺。從周線圖分析,中材去年 8月至今營造大圓底,頸線在 7.80元,最近 3周形成右柄,一旦升破頸線,中線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1.50元,潛在升幅 56%。

放大圖片

 

中材加速發展,目標價確有必要調高。今年上半年,中材賺 4.4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 45.3%,已屬不俗。集團日前公佈今年首 3季財務資料,期內盈利同比大增 78.3%至 8.44億元。換言之單是第 3季已賺 3.96億元,相當於整個上半年的 88.4%,第 3季盈利增長顯著加速。中材取得佳績,主要與其水泥業務佈局有關。過去幾年,中材在西北地區建立起龐大的水泥產銷網,成為「西北水泥王」,剛好配合開發大西北的國策。由於建設項目紛紛上馬,西北區水泥需求持續旺盛,價格持續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這個趨勢至少會維持幾年。集團目前的水泥產能年達 5820萬噸,其中 3420萬噸在西北地區, 3年內計劃增至 8000萬噸,以維持區內的優勢,盡得開發大西北之利。較早前住建部等 6個部委公佈,山東省及寧夏回族自治區將成為首批建材下鄉試點,寧夏位於中國西北,正是中材的「勢力範圍」。建材下鄉尚在試點階段,短期對中材的業績影響有限,但一旦正式推行,威力可以很大,家電下鄉就是最佳例證。

全年盈利料增 8成

中央銳意淘汰水泥業的落後產能,鼓勵龍頭透過收購兼併壯大,中材屬於龍頭之一,必能從政策中受惠。截至 9月底,中材手頭現金及現金等值物接近 122億元,大有條件進行收購。中材有頭 3季佳績打底,按進度第 4季會更勝第 3季,全年盈利料達 13億元,按年大增 80.7%,每股盈利折約 0.422港元, PE將降至 17.4倍。預測明年盈利再增 5成,每股賺 0.63元, PE將進一步降至 11.6倍。買賣策略: 7.45元或以下買入,跌破 6.95元止蝕,升至 9.30元阻力沽一半,餘者睇 11.50元。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