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出現天價「養心雞」,一隻體重只有三斤多的雞售價一千元人民幣,比普通雞足足貴 20多倍。雞農坦稱是仿效日本神戶牛,每天要雞隻跑步 2.5公里,吃有「滋陰養血」功效的養心草長大,或是藥酒泡過的玉米,閒時讓牠們聽音樂,甚至喝啤酒,令雞的肉質香滑有彈性。他揚言主攻北京高檔及送禮客戶,不愁沒市場。天價養心雞由貴州老農民公司出產,養雞場設於貴陽清鎮市鴨池河畔。走進養雞場內,黑壓壓的雞群蜂擁而至,這裏的雞全是貴州瑤山黑腳雞苗,羽毛和腳均是黑色,體重不過三四斤,動作敏捷,都是公雞,雞冠顏色鮮紅。養雞場周邊築有一個柵欄,組成 2.5公里長、兩米左右寬的「跑道」。老闆陽天培說,這條跑道是專為雞隻而設,每天派專人督促雞跑步,跑步二百多天直至出欄,為的是增加雞肉的含氧量和彈性。

日跑 2.5公里增雞肉彈性

雞隻由雞苗開始,每天放養在長滿養心草的草地。養心草又叫「土三七」,營養豐富,有藥用價值;養心雞喝的是山泉水,還經常播放輕音樂給牠們聽。為提高雞隻的免疫力,公司還不定時給這些雞餵飼中藥酒泡過的玉米。雞隻在屠宰後以真空保鮮,空運到北京,從養殖場到上餐桌,全程不超過 24小時。陽天培稱,飼養養心雞的靈感來自神戶牛肉。 2007年,他聽說日本神戶牛每天吃綠色飼料、喝啤酒,享受按摩和聽輕音樂,每斤牛肉賣到 1,500元。他想到貴州生態也可做養殖,於是在 2008年斥資 300萬元建立養雞場。貴州金黔在線


陽天培與其飼養的天價養心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