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前晚在「 2010 Cash金帆音樂獎」打低鄭秀文及謝安琪等,得最佳女歌手演繹獎,而方大同也勝過陳奕迅、張學友及古巨基得最佳男歌手演繹獎,不過全晚幾乎超過一半的獎項,都由陳奕迅的歌曲奪得。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主辦的「 2010 Cash金帆音樂獎」前晚在灣仔舉行頒獎禮,超過一半獎項由陳奕迅的歌曲奪得,而最佳女歌手演繹獎由王菀之憑《小團圓》奪得,打低入圍的鄭秀文、謝安琪及鄧梓棋,最佳男歌手演繹獎則頒予唱《玩樂》的方大同,他踢走入圍的古巨基、陳奕迅及張學友三位歌王。

阿倫代陳奕迅清唱 放大圖片
陳奕迅前晚在上海出席慈善活動,未能親自領獎。《新浪娛樂》

陳奕迅前晚在上海出席慈善活動,未能親自領獎。《新浪娛樂》

當譚詠麟上台頒發歌曲獎予 Cash最佳歌曲《明年今日》時,缺席的陳奕迅錄製了答謝片段供大會播放,阿倫即說:「我自己唱 K,只會點一首歌唱,就係呢首,如果今日冇人唱好嘥,不如我唱啦。」結果在沒有準備音樂之下,阿倫清唱該曲,觀眾們拍掌當伴奏,現場氣氛溫馨之極。事後阿倫接受訪問說:「我去親唱 K,啲人成日點我啲歌要我唱,但我只會點呢首歌,我好鍾意呢首歌。」談到前日駕駛曾志偉送的 Mini Cooper在街上死火致塞車,阿倫笑謂:「架車係超級環保車,唔行得嘅,車牌係 5710,即係唔出得嚟。」他謂死火時已第一時間致電司機來幫忙,故只阻塞交通 10分鐘左右。

 

放大圖片
王菀之(左)以成熟打扮領取最佳女歌手演繹獎。

王菀之(左)以成熟打扮領取最佳女歌手演繹獎。

放大圖片
方大同憑不太流行的《玩樂》得最佳男歌手演繹獎。

方大同憑不太流行的《玩樂》得最佳男歌手演繹獎。

王菀之憾軒仔缺席

王菀之對得最佳女歌手演繹獎表示相當開心激動,只遺憾得最佳合唱演繹獎時,未能與張敬軒一同上台領獎,她說:「三年前我哋唱《守望》都攞過,好恨同佢一齊上台,可惜佢病得好嚴重,又肺炎又剩。」至於撼低鄭秀文獲獎,王菀之謂:「唔好話撼佢,咁啱我呢首歌啱聽啫。」採訪:胡比 攝影:林德雄

2010 Cash金帆音樂獎頒獎禮部份得獎名單

•最佳旋律:《一絲不掛》作曲: Christopher Chak•最佳歌詞:《陀飛輪》作詞:黃偉文•最佳合唱演繹:王菀之、張敬軒《高八度》•最佳樂隊演繹: Rubber Band《天連地》•最佳女歌手演繹:王菀之《小團圓》•最佳男歌手演繹:方大同《玩樂》• Cash最佳歌曲大獎:《陀飛輪》、《一絲不掛》•個人最多新作品演出獎作曲家: Eric Kwok;作詞家:林夕•第 2屆顧嘉煇新生代音樂獎: Vincent Chow

2010 Cash金帆音樂獎十周年樂迷至愛大獎

•最佳旋律:《富士山下》•最佳歌詞:《人來人往》、《富士山下》• Cash最佳歌曲:《明年今日》• Cash音樂成就大獎 2010:于粦

2009 Cash最廣泛演出金帆獎

•粵語流行作品:《七百年後》•國語流行作品:《紅豆》•英語流行作品:《 Poker Face》資料來源: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


王菀之覺得張敬軒因病缺席領獎,相當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