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偵破一宗刑事案拘捕一名嫌犯時,意外發現他家裏堆滿各種文物,總值高達兩億元(人民幣.下同)。疑犯坦承文物都是從貪官家盜得,因他們的財產多受賄得來,不敢報案,但他從不偷窮人財物。他原想把贓物留給孩子,盼孩子能完成自己從政做官心願。

這位驚天大盜名叫王俊才,今年 32歲,是山西太原婁煩縣居民,因一宗綁架不遂案,今年 4月被縣公安抓獲。公安在他家搜查作案用的步槍時,意外發現他家裏堆滿文物。各式各樣文物和收藏品擺滿兩個櫃,包括瓷瓶、陶罐、青銅器共 20件,六幅字畫及大量古錢幣,估價達兩億元。

天黑剛亮燈時最宜作案 放大圖片

 

「我這些文物,大多來自官員家。」在看守所錄口供時,王俊才稱自己從不偷窮家,只偷官家;且只偷市級官員家,不偷省級,因省級官員家警衞較嚴。他指北京的官員家裏文物最豐富,上海其次,太原比河北更差。他又指煤老闆有錢但沒文化,所以家中文物少,高官多文物,現時官場送禮都不送錢,改送文物。王俊才又描述,犯案的最佳時間是天黑剛亮燈時,夏天在晚上 7、 8時,冬天則是 5、 6時,這些時候官員多在外應酬,短期內回不來。他又稱盜來的文物「打算全部留給兒子」,他希望兒子做官,「有錢就可以買官。我會為兒子準備 1,000萬元」。「如果你是窮人的話,這輩子想當官、升官發財都不可能。但你當官的話,兒子那一代的命運就會改變,下一代的下一代的命運都會改變。老子不幹了,兒子扶上去,兒子不幹了,孫子又扶上去。」驚天大盜口供披露後,被網民瘋狂傳貼。有人讚他「盜亦有道」,是「當代俠盜」;也有人建議「這個可以推廣!反貪局應從獄中把他撈出來,讓他為反腐敗發揮更大作用」!《鳳凰周刊》/本報記者

大盜王俊才精采語錄

*「省級領導家我不敢去偷,最好是市級領導。」*「北京官員的家文物最豐富,上海其次,太原比河北更差。」*「最佳的時間是天黑剛亮燈,這時當官的應酬多。」*「這些文物大多來自官員家。現在送禮都不送錢,都是送這些。」*「那些當官的,因為(財產)是受賄得來,偷了以後,肯定不會報案。」*「面臨開發的地方,當官的肯定有錢,因為開發商為攬工程,都得拿錢頂。」*「我不偷窮人,文物販子家我也從來不去。他們辛辛苦苦,多年才有點收藏。」*「每次進屋先進書房,文物字畫多在那裏,挑最貴重的拿幾件,然後再看床底、櫃子有無現金和金銀首飾。」資料來源:《鳳凰周刊》


公安檢查從「兩億大盜」王俊才家中繳獲的文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