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姓黃不姓陳,我姓「東」!你信嗎?台灣公佈姓名分析報告顯示,全台有 1,527個姓氏,其中有 149個稀有姓氏更是全台灣只有一個人,讓人大開眼界的奇特姓氏也不少。

姓神取名神父

奇特的姓氏包括方向類的東、南、西、北;季節類的春、夏、秋、冬;等級類的甲、乙、丙、丁;日期類的年、月、日;另外還有大、中、小、真、假、是、非、胖、瘦、厚、薄、酸、苦,再到聞所未聞的公、母,連神都有人用作姓氏。這些奇特姓氏大都只有很少人用,好像台南市的神正義先生初得貴子時,就直截了當取名「神父」,因為全台就他們父子倆姓神,日後姓神的肯定是他們家的人,叫神之父並不為過。這些稀有姓氏據專家解釋,大部份是日據時代台語發音造成的筆誤。至於前十大常見姓氏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確是俗語說的陳林滿天下。而名字方面,男女最多人使用的名字,分別是「志明」,全台有 14,000人及「淑芬」,有 33,000人。台視新聞/台灣《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